鹏扬景兴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鹏扬景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扬景兴混合A,代码005039)05月06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63元,累计净值为1.0963元。

  鹏扬景兴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61%,今年以来收益10.89%,近一月收益-3.60%,近一年收益5.3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成,自2018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7%。

  焦翠,自2018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0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5%)、万科A(持仓比例3.01%)、五粮液(持仓比例2.58%)、益丰药房(持仓比例2.00%)、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88%)、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80%)、伟星新材(持仓比例1.52%)、汤臣倍健(持仓比例1.45%)、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2019年立足绝对收益导向,资产配置具有核心作用。配置方面一季度较早的识别出金融监管边际放松、外资流入和贸易战预期乐观三大利好因素,叠加市场中部分投资者的仓位已经到极度低配程度,基金在一月上旬迅速将仓位提升到40%左右,后续始终保持在40%附近灵活操作。三月份曾尝试避险,但PMI数据的公布打消了我们对经济增长下滑的担忧。我们当前对市场维持乐观心态,短期将保持较高仓位,积极选股获取权益市场本身的高回报以及超额收益机会。绝对收益要求资产配置审慎灵活,若长期超配债券是为偏右的投降主义,基金收益会不尽如人意,但也要防止过左的激进主义,业绩的巨大回撤不利于投资人长期稳健持有。我们一般性的基于权益市场的主逻辑顺势而为,适可而止。股票管理方面本基金立足于优质、低估、分散、运动的风格,权益部位坚持价值风格仍然在大牛市中取得了一定超额收益。我们认为优质股票面临外资流入的历史性机遇,我们将不为其他股票的波动所动,将研究力量全部集中在这一战略机会点上。本年我们深化了对于低估的理解,我们认为低估更多是一种定性判断而不是定量判断,由于股票持仓只数较少,因此更偏向于在优质公司群体里挖掘估值较好的公司,做时间的朋友,当然这需要我们全方位的考察股票的竞争优势和发展空间。我们相信此种策略相比低PE、PB策略更符合A股实际。债券方面,一季度债券市场先扬后抑,总体呈现牛市变陡格局。曲线短端在宽松货币政策支持下大幅下降,曲线中长端年初下降较多,2月后随着股票市场持续大涨震荡走高。信用利差明显收窄,但市场对AA-的低评级信用债券违约风险仍保持警惕,信用利差收缩程度有限。可转债市场伴随股票市场大涨也明显回升。操作方面,基金在1月初降准利好兑现后,积极减持10年长端利率债仓位兑现盈利,降低久期;随后转为以套息策略为主,在2月调整组合持仓期限结构,减持收益率较低的3年AAA中票,增持4-5年AAA产业债,进一步降低债券持仓比例,为后续操作留出空间。目前组合持仓以AAA高等级信用债为主,信用风险较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景兴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18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14%;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景兴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11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