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中国梦30股票净值下跌6.2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银华中国梦30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中国梦30股票,代码00116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6.2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9元,累计净值为1.059元。

  银华中国梦30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90.00% + 中债-总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0%,今年以来收益32.04%,近一月收益-5.95%,近一年收益-2.40%,近三年收益27.9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17/61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11/7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0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1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6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薄官辉,自2015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6.04%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56%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39%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14%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98%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94%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51% )、口子窖(持仓比例4.28% )、舍得酒业(持仓比例4.27%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4.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1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5.02% )、新大陆(持仓比例4.88%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46% )、比音勒芬(持仓比例4.10% )、博世科(持仓比例3.95%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95%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69% )、万科A(持仓比例3.57%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3.53% )、碧水源(持仓比例3.4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5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政策上继续加强了支持的力度。2019年1月4日,央行降准1个百分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未来仍存降息降准空间;2019年赤字率拟按2.8%来安排,比去年预算高0.2个百分点,加大基建投入;根据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4月1日降低制造业等行业的增值税率,5月1日降低社保费率,2019年减税降费的规模达到2万亿左右,减税力度空前。另外,社融存量增速连续两个月高于2018年末,连续下滑的态势得到扭转。在全方位政策大力支持下,中国经济出现一些积极变化,经济数据表现明显好于前期悲观预期。2019年1-2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6.1%,增速比2018年全年提高0.2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2%,增速与上年12月持平;最新公布的3月份PMI50.5,比上月提升1.5个百分点。股指在本季度受到政策支持以及社融等主要经济数据企稳的提振,呈现系统性修复行情。2019年一季度,上证综指上涨23.93%、深圳成指上涨36.84%、中小板指上涨35.66%、创业板指上涨35.43%。本基金本季度投资集中在食品饮料、家电、农业、非银和计算机等行业。2019年二季度对中国经济保持偏乐观态度。主要理由如下:首先,宏观逆周期调控政策不断落地,未来降准等可以继续预期,社融增速反弹有望继续保持。其次,增值税率及社保费率的降低在二季度落实,将对二季度经济起到较为明显的整体拉动作用;第三,从分项来看,投资端二季度基建投资增速有望逐步提升,将对冲房地产投资及制造业投资的增速可能出现的逐步下滑,消费端二季度考虑到消费信心指数的恢复以及名义GDP的反弹预计保持目前稳定的趋势。中国经济仍然面临较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以及内部经济结构转型等下行压力,需要紧密跟踪经济数据后续表现。二季度我们对权益市场维持乐观态度。一方面,虽然一季度权益市场快速上涨,但是整体市场的估值水平仍然处于合理区间,如果名义GDP在第二季度出现反弹,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仍有提升空间。另一方面,国内有广阔的消费市场,我们仍然看好在家电、医药、餐饮、零售及休闲娱乐等行业诞生内生动力强的公司。并且期待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云计算和新能源等新兴行业中将继续诞生一批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展望本基金2019年第二季度的操作,我们将继续比较行业成长空间、公司业绩确定性和估值水平来寻找穿越周期的优秀公司,争取找到在实现中国梦过程中真正成长为国民经济支柱企业的上市公司,实现基金资产的保值增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