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C净值下跌5.3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C,代码00576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5.3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241元,累计净值为1.0241元。

  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13,业绩比较基准为“银行活期存款*5.00% + 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9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1%,今年以来收益18.98%,近一月收益-8.59%,近一年收益2.1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4/61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46/7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8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白海峰,自2018年04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81% )、五粮液(持仓比例1.76%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58%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55%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44% )、万科A(持仓比例1.4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3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3.4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1%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33%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9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79%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66%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64%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54%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46%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4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2.8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美国通胀继续放缓,美联储进一步转鸽,取消对“渐进加息”的前瞻指引表述、下调2019年加息次数预测,美联储转鸽带来利率水平的回落及金融条件的改善。随着中美贸易谈判的推进,中美贸易摩擦对市场情绪的压制有所缓解。另外,美股盈利虽然继续下滑,但好于市场预期。受益于以上三方面因素的支撑,全球权益资产共振反弹。国内方面,一季度社融增速触底反弹,随着信贷投放加速和财政支出提速,国内经济明显转暖,3月份制造业PMI重回荣枯线以上,其中中小企业PMI上升幅度较大,经济触底迹象明显。经过去年的调整,A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投资价值凸显,叠加MSCI提高A股纳入比例,外资继续大幅增配A股,带动国内投资者配置情绪。受国内外利好因素的支撑,A股估值快速修复。报告期内,我们对市场走势保持乐观,小幅提升了股票仓位,仓位围绕94.5%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6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8.21%,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5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8.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