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量化多策略股票C净值下跌4.7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博时量化多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量化多策略股票C,代码00563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4.7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322元,累计净值为0.9322元。

  博时量化多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指数*70.00% + 恒生综合指数*2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78%,今年以来收益16.42%,近一月收益-12.32%,近一年收益-6.2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06/61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82/7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瑞庆,自2018年04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8%。

  林景艺,自2018年04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夏银行(持仓比例1.30% )、万年青(持仓比例1.28% )、文化长城(持仓比例1.21% )、杭州银行(持仓比例1.13% )、华谊集团(持仓比例1.06%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01% )、郑煤机(持仓比例0.99% )、露天煤业(持仓比例0.96% )、平治信息(持仓比例0.94% )、信达地产(持仓比例0.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8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钢股份(持仓比例2.40% )、华新水泥(持仓比例1.91% )、万年青(持仓比例1.87% )、华谊集团(持仓比例1.8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79%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74% )、华鲁恒升(持仓比例1.62% )、郑煤机(持仓比例1.61% )、塔牌集团(持仓比例1.38% )、柳钢股份(持仓比例1.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4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整体上涨,但是风格切换剧烈。大盘风格在1月下旬走到极值,2月1日小盘风格反转并一直持续到3月中旬。低估值股票分化持续,一月以低市盈率为代表的股票表现大幅优于以低市净率为代表的股票,二月的表现则相反。动量风格在1月和3月表现强劲,而在2月则大幅回撤。成长风格维持窄幅波动,未出现趋势行情。行业层面,TMT中的计算机、电子元器件,消费中的食品饮料、家电涨幅靠前,金融板块分化严重,券商股在市场乐观预期下,涨幅较大,而银行则涨幅垫底。总体而言,周期行业(钢铁、煤炭、石油石化)涨幅较小。港股方面,2019年一季度也呈现震荡上涨格局,但是由于外围市场情绪的压制,涨幅小于A股,风格方面暂不突出,行业方面消费板块好于金融板块,公用事业板块涨幅最小。本基金运用科学的量化方法,把握市场规律,跟踪和捕捉市场多种风格的变化趋势,并针对当前市场风格特点,选择因子和构建策略组合,力求获取长期相对市场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3月31日,本基金股票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09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091元,本基金股票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01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01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股票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28%,本基金股票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0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3.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