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中证银行指数分级净值下跌2.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7日讯 华安中证银行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中证银行指数分级,代码16041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643元,累计净值为0.9632元。

  华安中证银行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银行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1%,今年以来收益16.23%,近一月收益-3.25%,近一年收益7.98%,近三年收益26.7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9/61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18/7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6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0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3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5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5.1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0.42%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7.88%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7.24%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6.57%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6.09%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52%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06%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4.22%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65% )、西安银行(持仓比例0.02% )、青农商行(持仓比例0.01% )、新诺威(持仓比例0.01% )、上海瀚讯(持仓比例0.01% )、福莱特(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8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3.50%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0.18%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8.68%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8.25%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7.54%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07%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6.04%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4.42%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29%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4.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3.0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经济总体呈现企稳迹象,1-2月的固定资产投资受益于地方政府专向债的发行提速,同比增长6.1%。3月份的官方PMI制造业较上月回升1.3个百分点至50.5,重回荣枯线之上,显示受企业节后复工及积极财政政策逐步落地影响,经济整体边际改善明显。1-2月社会融资规模保持上涨趋势,表明信用宽松仍然在持续。而海外方面,美国缩表确定终结,欧洲宣布重启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国内资本外流的压力大幅降低。在全球流动性边际宽松及国内新增社融规模超预期的背景下,一季度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上升,国内权益市场整体表现靓丽。一季度银行股上涨16.43%.投资管理上,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管理方法跟踪指数,并利用量化工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控制每日跟踪误差、以及净值表现与业绩基准的偏差幅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57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5.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二季度,在积极财政政策与制造业减税降费提振下,生产增速预计仍将保持平稳;个税与增值税的减征或将一定程度上提振消费;中美贸易谈判呈现阶段性缓和趋势,但在全球需求走弱背景下,二季度的对外出口仍将面临较大压力。我们认为,二季度银行板块业绩仍将保持稳健增长,在监管政策支持以及宽信用政策效果逐步显现背景下,中小企业经营情况将进一步改善,银行资产质量将维持稳健扩张、息差将总体平稳。目前,银行股PB为0.88倍,从估值的角度来看银行股已具有明显的相对优势,当前的政策、经济及信用格局的改善均利好其估值提升,预计后续市场新增资金的配置偏好也将利好银行板块,我们认为,当前银行板块已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