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5月08日讯 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小盘精选混合,代码257010)05月07日净值上涨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10元,累计净值为3.6520元。

  国联安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4.11%,今年以来收益15.83%,近一月收益-14.01%,近一年收益-7.58%,近三年收益-0.38%。

  国联安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21.4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邹新进,自2010年03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阳光城(持仓比例7.09%)、国药一致(持仓比例7.02%)、国药股份(持仓比例6.68%)、扬农化工(持仓比例6.29%)、大亚圣象(持仓比例3.88%)、兰花科创(持仓比例3.71%)、开滦股份(持仓比例3.19%)、西王食品(持仓比例3.14%)、三特索道(持仓比例3.05%)、万润股份(持仓比例2.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一路向上,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本基金认为主要有以下原因:1)尽管经济数据和中小公司业绩预告仍然没有喜色,但这些利空已基本在2018年消化,并使得2019年股指的起始位置很低;2)全球央行表态鸽派,流动性重现宽松,全球主要股市均表现不错;3)中美贸易谈判取得重大进展;4)MSCI提升A股纳入系数在2月底正式落地,外资在2019年持续加速进入A股;5)国内政策方面,新基建(5G等)和科创板持续升温,中央也表态对资本市场加以重视。以上原因产生共振,驱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从而让A股走出技术性牛市的态势。展望二季度,本基金认为宏观基本面下行已经是普遍预期,但稳增长的逆周期政策效果和改革的力度可能会超出预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出要“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尽管2019年一季度A股短期涨幅较大,但整体估值并不贵,中长期的投资价值仍然很高;当然,在步入真正的牛市前仍将一波三折。本基金报告期内在仓位上基本保持不变。在行业配置上,本基金将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重点关注集中度提升同时估值相对较低的医药流通、地产及其下游、农化等板块;同时,鉴于预期2019年风险偏好的提升和科创板等证券市场制度的创新,将适时适度配置部分科技成长板块(5G、部分化工新材料等)和券商板块。本基金报告期内收益良好。本基金将通过勤勉尽职的工作,持续挖掘优质上市公司进行长期投资,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带来一定的中长期投资回报,来分享中国经济持续快速成长的成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3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