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鼎价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5月08日讯 国泰金鼎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鼎价值混合,代码519021)05月07日净值上涨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4830元,累计净值为2.4060元。

  国泰金鼎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51%,今年以来收益18.97%,近一月收益-8.17%,近一年收益-9.72%,近三年收益0.42%。

  国泰金鼎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36.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饶玉涵,自2018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我武生物(持仓比例8.43%)、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81%)、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0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75%)、常熟银行(持仓比例4.36%)、春秋航空(持仓比例4.3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3%)、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62%)、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24%)、白云机场(持仓比例2.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迎来开门红,基本呈现出普涨格局,1月份市场整体延续了上一季度的思路,以稳健、防御为主,一方面在外资加持下,消费、金融涨幅领先,另一方面稳增长标的也表现不错。在1月底商誉减值风险集中爆发后,创业板否极泰来,在2-3月份强势上涨。分行业来看,代表转型升级的TMT、受益于金融改革的非银金融、周期反转的农林牧渔、代表核心资产的食品饮料等涨幅领先,而相对防御的银行、公用事业、建筑装饰表现落后。我们在一季度的操作以结构性调整为主,主要是提高了组合弹性,减持了防御性品种,增持方向上,一是受益于金融改革的头部券商、小微银行,二是制造升级相关品种,如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25.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是多年未见的熊市,各项利空因素在短期内密集发酵共振,风险溢价处于高位,A股估值回落到历史底部区域,一方面悲观情绪达到顶部,1月底中小创集中计提商誉减值可视为最后的利空出尽;另一方面中美贸易谈判进展较为顺利。更重要的是,国内扶持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的诸多政策利好持续出台,如减税降费、提出金融是国家的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金融与经济数据开始有触底迹象。年初至今的普涨有其内在逻辑,近年中国的经济与政策周期基本是领先于全球,有望在2019年延续独立走势,在经历2018年的内忧外患后,我们更清楚自身的韧性与短板,更需励精图治、改革开放。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经济转型升级不可一蹴而就,创新与改革开放均需时日才能体现成效,机会是跌出来的,风险是涨出来的。短期市场情绪处于高点,我们认为普涨不可持续,后续或将更多呈现出结构性机会。在下一阶段,我们会淡化行业配置,更注重个股选择,重点关注具备深厚护城河、经营务实稳健、有望厚积薄发的企业,特别是在行业增长前景良好,受益于政策扶持的新兴行业中寻找,主要方向是消费升级与制造升级。我们会在注重控制风险的同时保持开放心态,把握投资机会,努力做到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本基金下一阶段将关注以下几个方面的投资机会:(1)受益于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头部券商、小微银行;(2)符合经济结构转型方向、代表中国新兴制造能力的行业,如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3)享受人口红利与消费升级趋势、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估值合理的行业,如医药生物、保障型保险、低成本航空等。本基金将一如既往地恪守基金契约,在价值投资理念的指导下,勤勉尽责,保持积极心态,做好大类资产配置、行业轮动及个股选择,注重组合的流动性,争取在有效控制风险的情况下为投资者创造最大的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