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灵活配置混合B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5月08日讯 英大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英大灵活配置混合B,代码001271)05月07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20元,累计净值为1.1420元。

  英大灵活配置混合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99%,今年以来收益12.93%,近一月收益-4.00%,近一年收益3.79%,近三年收益11.22%。

  英大灵活配置混合B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忠伟,自2015年05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9%。

  易祺坤,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1%。

  郑中华,自2019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81%)、浦发银行(持仓比例6.3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52%)、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10%)、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03%)、广州酒家(持仓比例3.95%)、王府井(持仓比例3.04%)、首旅酒店(持仓比例3.01%)、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9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股票投资2019年度,A股市场风险与机遇并存。一方面,众多短期利空因素仍未完全消除。主要体现在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和地缘政治风险因素仍存,中国年度GDP同比增速仍有下行压力,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拐点未至、投资者风险偏好仍受压制等因素;另一方面,利多因素逐渐显现,宏观政策已开始逆周期调节,财政政策有望更加积极,货币降准空间开启后,实体经济流动性有望逐渐改善,民营及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和违约风险有所修复。从中长期来看,积极因素正在逐渐积累。需要重点强调的是,经过2018年下跌的A股估值已降至历史较低水平,从国际比较来看亦具备较高的中长期配置价值,中长期资金应该更多看到的是机会。一季度,本基金继续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在综合研判经济周期、政策周期以及市场周期之后,以具有相对优势的低估值、高分红、有成长前景的股票作为重点投资对象;根据市场涨跌节奏,适时调整价值股与成长股的配置比例,灵活参与权益市场结构性机会。截至一季度末,灵活配置A基金单位净值增长14.41%,灵活配置B基金单位净值增长13.77%,落后于沪深300指数涨幅,基金股票投资占65%左右、投资组合较早进入防御状态是重要因素。目前股票市场投资者情绪快速修复,但后期仍应关注各行业的盈利预期及实际财报变化情况,以此对投资组合进行仓位和结构调整。二、债券投资2019年一季度,央行继续维持稳健的货币政策,通过降准和公开市场操作等方式对冲流动性缺口,维护货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经济数据方面,在宽货币宽信用政策持续发力、地方债提前发行以及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预期的背景下,一季度信贷、社融增速开始企稳,各经济数据降幅收窄,经济基本面出现短期企稳迹象。受流动性宽松预期升温、全球风险偏好上行、以及股市估值修复行情影响,债券市场一季度表现疲弱,股债跷跷板效应明显,短端收益率维持低位,长端收益率震荡上行。本基金债券部分一季度保持高评级、低杠杆和适度久期运作,调整了债券持仓结构,增加了金融债占比,降低了信用债占比,在信用风险频发的环境下,严控产品信用风险,保持稳健的风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英大灵活配置A基金份额净值为1.127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41%;英大灵活配置B基金份额净值为1.098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