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5月08日讯 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优选分红混合,代码519087)05月07日净值上涨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787元,累计净值为3.4496元。

  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6.85%,今年以来收益25.66%,近一月收益-9.03%,近一年收益-4.03%,近三年收益7.30%。

  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1次,累计分红金额17.69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强,自2017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江鼎力(持仓比例5.55%)、伟星新材(持仓比例5.01%)、小天鹅A(持仓比例4.90%)、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62%)、青岛海尔(持仓比例4.42%)、万科A(持仓比例4.11%)、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01%)、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96%)、恒立液压(持仓比例3.95%)、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四季度,中美两国领导人G20峰会上达成共识,开始着手解决出现的贸易摩擦,近期也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政府加大了改革和开放力度,开始降税减费等实质改革措施。在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宏观政策开始进行逆周期调节,政策明显转向,资金面开始宽松,抵消了大家对经济进一步下跌的悲观预期,因此市场在2019年一季度出现了较大的反弹。本基金在2019年一季度仓位波动不大,继续保持中高仓位,在反弹过程中,优质公司也基本收复了2018年的跌幅,回到了应有的价值上来,甚至于创出了历史新高。本基金的净值也同样出现了上涨,收复了去年的损失,并取得了一定的收益,为长期坚守的基金持有人带来了较好的回报。我们会坚持一贯的风格和策略,重点持有稳健成长的白马蓝筹股,主要是性价比比较明显、回报率较高,现金流优异的家电、食品饮料、地产、建材、高端制造等行业龙头。在公司选择上,我们继续坚持选择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白马龙头公司,通过深入的基本面和财务分析,把公司的投入资本回报率(ROIC)和公司业绩增速(g)与公司估值(pe)三者结合起来甄选个股,特别是高ROIC、自由现金流良好、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是重点配置的对象。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高ROIC的优质公司一定会给投资者创造丰厚的回报,近期一些优质公司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也再次印证了我们的判断,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持有优质公司的信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819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23%,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17.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二季度,我们认为在宏观逆周期的对冲调控政策的带动下,中国经济有望逐渐触底企稳。近期市场的恢复上涨也是合理的,蓝筹的估值恢复,以及科技成长股在科创板即将成立,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下出现的大涨,有一定的合理性。从长远眼光看,A股国际化的趋势不可逆转,外资的持续流入,注册制的真正实行,不仅仅带来的是资金,更多的是投资理念的变化。我们要以国际化的视野和标准去筛选公司,更加注重公司核心竞争力、财务状况和估值的分析。我们要坚定价值投资理念,坚定信念,不为短期的波动和热点所迷惑,从历史上看题材炒作都是始乱终弃,一地鸡毛。唯有投资卓越公司,长期持有,才能穿越牛熊,才能为基金持有人创造真实和确定的价值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