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基金:港股估值修复到短期合理水平 但当前仍具优势

  五一节后,港股走势“一波三折”,继遭遇“黑色星期一”之后,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本周二(5月7日)再度震荡收涨。事实上,自4月初以来港股就已经调整为震荡模式。但震荡之后,港股后市如何演绎?不少业内机构并不悲观。景顺长城基金认为,虽然短期内港股仍以波动为主,但当前估值仍属于长线资金配置的“舒适区”。

  景顺长城副总经理、量化及指数投资总监黎海威表示,尽管港股估值已经修复到短期合理水平,但当前港股仍有估值优势。首先从纵向比较看,港股估值正处于过去十年均值附近,伴随经济回稳未来仍有向上空间;从横向比较看,港股仍为全球估值洼地。

  除了估值优势外,黎海威指出,港股企业的盈利正趋于改善,对于港股未来6-12个月的表现表示看好。黎海威认为,为应对经济下行,国内支持性的货币财政政策已经实行三个季度,经济开始企稳,PPI,CPI回升,预计企业盈利将得到改善。港股投资者更看重企业基本面,在中报业绩后,港股有望进一步上涨。流动性方面,年初以来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开放经济体的资本市场流动性得到普遍改善。港股通南下资金三、四月份已持续净流入,港股交易相对活跃。

  从更长期来看,黎海威认为,港股市场对国内投资者来说也具有长期配置价值,国内投资者加大对港股的投资会是一个持续的趋势。黎海威介绍,港股现有上市公司中既有科技,地产,金融,医疗等行业的领导者,也有教育,游戏,零售,房地产信托,公用事业等行业内极富特色的公司,对A股诸多行业的可投资标的将形成很好的补充,能更好的满足投资需求;香港的IPO市场发达,规则透明,其融资额长年领先全球IPO市场,对内地拟上市公司吸引力大,能不断补充创新型,有发展潜力的公司;港股市场机构投资者占比高,看空意见能充分表达,定价更趋合理。

关键词阅读:景顺长城 港股 估值 指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