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星玉衡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8%

  金融界基金05月09日讯 华富星玉衡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星玉衡混合A,代码005291)05月08日净值下跌2.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40元,累计净值为0.9640元。

  华富星玉衡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0%,今年以来收益0.01%,近一月收益-3.52%,近一年收益-3.3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惠,自2018年08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45%)、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2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78%)、宝信软件(持仓比例2.69%)、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37%)、光大银行(持仓比例1.9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62%)、大华股份(持仓比例1.28%)、用友网络(持仓比例1.02%)、中科曙光(持仓比例0.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国内经济惯性下行,但是微观层面开始出现积极的信号。1月社融数据见底回升,2-3月一线城市地产销售复苏、基建投资增速回升,一系列减税降费后消费出现反弹,3月PMI重新回到50以上,市场对于经济企稳向好的预期逐渐增强。年初以来,央行通过降准等一系列宽松的货币政策继续引导资金流入实体经济,宽货币向宽信用的转换在路上。海外方面,美国经济压力显现美联储停止加息进而引发的全球紧缩周期结束预期,美股出现一定的修复,美债收益率短期向上。一季度,由于超预期的经济数据,市场对经济企稳的预期难以证伪,叠加中美贸易谈判不断缓和市场风险偏好逐步提升,债券收益率曲线持续陡峭化,短端利率下行,长端利率震荡向上。受益于风险偏好的提升,可转债市场成为一季度债券市场里最亮眼的收益来源,转债整体估值大幅提升,多数个券收益明显。一季度,权益市场在去年以来市场担心的经济失速、改革停滞、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等因素被逐一证伪后,开启了一轮估值修复行情,市场出现普涨,前三个月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28.62%,创业板指累计上涨35.43%。一季度,宽松的资金面下我们继续维持组合高杠杆短久期的票息策略,受到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的提升,进一步加仓了可转债仓位,获取一定超额收益,报告期内组合净值表现较好。展望二季度,在较好的一季度数据之后,市场将迎来基本面的验证期。去年以来的减税降费会在微观层面逐渐体现效果,上市公司的季度业绩变化值得期待与跟踪。我们倾向于认为基本面逐步企稳的概率在加大,经济短期失速的风险在显著下降。但是长期来看,经济“L”型走势依然存在,国内货币政策仍在宽松周期,虽然长端利率向下压力较大,但是短期逆转向上的风险依然较小,总体仍是震荡格局。在无风险利率依然偏低的背景下风险偏好仍然有望维持在较高水平,权益市场在一季度表现良好,整体出现相当幅度的上涨,估值得到一定修复,二季度整体波动将有所加大,业绩表现持续良好以及在各种政策刺激下业绩转好明显的行业和板块将有望得到市场认可,精选个股更为重要。从资产配置角度,我们认为短期内股票和转债市场估值水平仍相对合理,债券市场由于绝对收益率水平仍处在较低位置,性价比还不够显著。但全年来看,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在提升,同时长端利率进一步快速调整也会造成股债性价比的转换,后续需要仍持续观察。本基金将继续保持债券偏中短久期的组合,以获取票息收入为主的策略,风险资产仍会坚持以基本面和业绩驱动为主的投资理念进行配置。本基金将继续把流动性管理和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在较低风险程度下,认真研究各个潜在投资领域的机会,发挥管理人的综合优势,积极稳健地做好配置策略,均衡投资,力争为基金持有人获取合理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17年12月13日正式成立。截止到2019年3月31日,华富星玉衡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939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9939元,本报告期的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为3.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6%;华富星玉衡C基金份额净值为0.9869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9869元,本报告期的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为2.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