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瑞隆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5月09日讯 万家瑞隆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瑞隆混合,代码003751)05月08日净值下跌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76元,累计净值为1.0076元。

  万家瑞隆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76%,今年以来收益24.12%,近一月收益-15.04%,近一年收益-10.3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洋,自2018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温氏股份(持仓比例6.14%)、新城控股(持仓比例5.73%)、新希望(持仓比例4.57%)、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46%)、苏交科(持仓比例3.85%)、葛洲坝(持仓比例3.42%)、中材国际(持仓比例3.41%)、中设集团(持仓比例3.26%)、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04%)、中国交建(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以来,整体A股处于估值低位,且在国内货币政策宽松、美联储计划提前结束缩表,以及中美贸易谈判取得积极进展等因素带动下,A股迎来一轮快速上涨行情,上证指数和沪深300一季度分别上涨23.9%和28.6%,创业板更是上涨了35.4%,从季度涨幅来看,A股涨幅位于近几年领先水平。一季度经济出现阶段性企稳迹象:3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0.5,超市场预期,建筑业PMI景气度回升明显,从PMI指标来看,经济出现了企稳改善趋势。一季度万家瑞隆主要布局了涨价逻辑的畜禽养殖板块,稳增长的建筑板块,以及存在改善预期房地产板块,一季度取得了较好的收益率。展望未来,我认为货币政策有望继续保持宽松状态,未来有继续降准的可能;中长期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但短期经济在稳增长政策下出现了企稳态势。此外,经过前期上涨,A股估值有所修复,但仍处于相对较低水平。总体来说,我对后市相对乐观,预计短期市场有望继续震荡向上。行业配置上倾向于降低前期涨幅过大的农业板块配置,维持前期估值便宜的基建(一带一路板块)和地产配置比例,并加大优质成长股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