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进宝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5月09日讯 国投瑞银进宝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进宝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704)05月08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53元,累计净值为0.9903元。

  国投瑞银进宝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7%,今年以来收益23.22%,近一月收益-11.98%,近一年收益-12.52%,近三年收益-1.6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栋,自2017年09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3%。

  邓彬彬,自2017年09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9.31%)、金风科技(持仓比例8.87%)、欣旺达(持仓比例7.54%)、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32%)、新宙邦(持仓比例4.2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97%)、国泰君安(持仓比例3.13%)、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04%)、欧菲光(持仓比例3.02%)、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我们关注导致2018年下跌的因素是否发生显著变化:对经济极端悲观的修正,目前看经济大概率2-3季度见底,是否有一定力度回升需求有待观察。社融超预期,基建提前发力,目前经济早周期数据,地产和汽车都有复苏迹象,需观察复苏的持续性。目前看地产数据好于悲观预期,国家加大对于新型城市化以及城市群的打造,长期看,城市化可能还有比较大的潜力,这个对于中长期经济悲观预期可能有长期正向作用。2019-2020年,可能是中美贸易关系最佳时机。营商环境显著改善。减税降费对企业盈利有正向作用。市场机会主要集中在:低估值优质行业龙头估值显著恢复,业绩符合或者略超预期,但是估值上对2018年做了系统修正;集中在预期经济复苏行业:白酒,家电,地产,化工,工程机械重卡;保险,券商以及优质银行;新兴经济,新能源汽车,光伏,消费电子,半导体等。展望2019年后续,我们重点看好以下方向:新能源车,全球乘用车领域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已经不可逆转,中期看,长期行业空间具备10倍空间,这在成长型行业里面是极其少见,得益于政策支持和引导,中国企业深度参与了全球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新能源,无论光伏还是风电,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实现了发电端的“平价”,在国内预计1-2年内全面平价,2019-2020年预计是光伏和风电显著的上升周期,作为廉价的新能源,其产业价值和全球竞争力将会集中体现。消费电子和5G,需要观察智能手机产业链和5G建设进度、新能源汽车爆发后的智能汽车发展。受益于经济复苏的保险,地产和银行。相对低估值消费,白酒和家电。总体上,建议持对优质价值标的并持有,对于周期逐步上行的成长行业加大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7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