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5月09日讯 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代码470006)05月08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80元,累计净值为1.6090元。

  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98%,今年以来收益23.05%,近一月收益-3.04%,近一年收益-15.45%,近三年收益-0.56%。

  汇添富医药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7.7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磊,自2019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93%)、科伦药业(持仓比例5.7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39%)、健友股份(持仓比例5.0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37%)、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15%)、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65%)、片仔癀(持仓比例3.14%)、美年健康(持仓比例2.97%)、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在资本市场新定位、金融去杠杆暂时告一段落的双重利好下,市场风险偏好上升,迎来大幅反弹。医药股元旦后受政策影响创新低后便启动了反弹行情,热点纷呈,创新药相关公司、医药消费升级以及工业大麻等相关股票表现较好。第一季度,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了28.62%,中证医药指数上涨了29.03%,医药板块略强于大盘。一季度我们减持了未来可能受行业政策影响大的股票,加大了对医保政策依赖较小的公司配置,特别是创新药浪潮中的服务类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第一季度本基金收益率为27.2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