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低波红利C净值下跌1.7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09日讯 上投摩根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港股低波红利C,代码00505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75元,累计净值为0.975元。

  上投摩根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04,业绩比较基准为“银行活期存款*5.00% + 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9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0%,今年以来收益2.56%,近一月收益-5.60%,近一年收益-1.5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45/62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18/73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淑婉,自2017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0%。

  施虓文,自2017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华融(持仓比例4.85%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3.86% )、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3.56% )、VTECH HOLDINGS(持仓比例3.47% )、中骏集团控股(持仓比例2.94%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91% )、中国信达(持仓比例2.8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47% )、电讯盈科(持仓比例2.24% )、裕元集团(持仓比例2.0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2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联想集团(持仓比例3.18%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07% )、裕元集团(持仓比例2.8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77% )、中国华融(持仓比例2.69%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2.59% )、电讯盈科(持仓比例2.58% )、浙江沪杭甬(持仓比例2.55% )、中国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55% )、江苏宁沪高速公路(持仓比例2.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3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港股市场强势反弹,恒生指数涨幅达12.4%。美联储政策基调明显转向鸽派,今年加息预期趋近于零,且计划年内停止缩表。中美贸易摩擦有所缓解,市场期待贸易协议的达成。市场情绪因此得到提振,全球权益资产普遍反弹,国内A股主要指数更是上涨20%以上。从行业来看,港股通信设备、电子、医药等行业涨幅居前,而电力、交运、汽车等行业表现偏弱。本基金跟踪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指数,港币计价的标的指数1季度上涨10.66%,小幅落后恒生指数。报告期内,基金采用被动复制的策略跟踪指数,仓位维持在正常水平,跟踪误差保持在合理范围内。当前国内经济放缓趋势较为确定。在美联储转鸽的背景下,预期中央将加大财政宽松力度、并对货币有所边际放松,对宏观经济起到托底作用。1季度以来,国内市场情绪由去年的过度悲观,转为积极乐观,预计这样的情绪状态短期内不会有明显变化,同时外资增配中国权益资产的趋势也不会轻易逆转。经过过去3个月的上涨,港股的估值从前期的过分低估变得相对合理,从当前的时点来看,需更加关注公司基本面的好转。若政策面的改善能很快转化为企业盈利的改善,则有望进一步打开估值提升的空间,港股将与A股一起开启一轮牛市。然而,我们预计经济增速未必能很快看到底部。随着年报期的到来,经历了前期的显著涨幅,市场止盈压力增大,二季度的市场波动可能会进一步增大。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波动率显著低于市场宽基指数,在震荡前行的市场环境中,力争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风险调整后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6%。上投摩根标普港股通低波红利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