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新旺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05月10日讯 诺德新旺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新旺,代码005293)05月09日净值下跌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10元,累计净值为0.8910元。

  诺德新旺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90%,今年以来收益12.83%,近一月收益-9.72%,近一年收益-15.5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倩,自2018年0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90%。

  刘先政,自2018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27%)、五粮液(持仓比例5.11%)、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85%)、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83%)、南京银行(持仓比例4.68%)、王府井(持仓比例4.6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5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54%)、基蛋生物(持仓比例4.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经济延续疲软。受PPI大幅回落以及春节因素的影响,2019年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同比下降14.0%。1-2月全国房地产销售面积、土地购置面积均快速下降至负增长,但由于项目施工进度加快,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上升11.6%。3月制造业PMI反弹至50.5%,重回荣枯线上方,但PMI从业人员环比增量为近年来新低,就业仍未改善。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2%,增速底部企稳。受益于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经济企稳的预期以及资本市场改革提升信心,一季度市场大幅反弹,上证综指上涨23.9%,深证成指上涨36.8%。报告期内,本基金适当增加了受益于减税政策,业绩确定性高的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行业个股的配置。展望二季度,宏观经济仍然较弱。在全球制造业PMI下行的背景下,我国出口的压力仍然较大,制造业的趋势性反转仍需时日。土地成交的走弱,预示地产投资增速可能会回落。但随着地方政府专项债提前发行、公共财政支出的加快,基建投资对经济的托底作用将增强。政府推行减税减费、优化营商环境、放宽市场准入等举措也有利于稳定经济、激发市场的活力。在经济的下行期,企业业绩的分化将更加明显,市场的优胜劣汰将加快。本基金将继续配置行业竞争格局较好、公司估值与盈利水平匹配、盈利稳定增长的优质上市公司,并通过适当的仓位控制,以期实现长期、稳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72元,累计净值为0.957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