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服务增值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5月10日讯 嘉实服务增值行业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服务增值行业混合,代码070006)05月09日净值下跌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7870元,累计净值为5.3070元。

  嘉实服务增值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3.18%,今年以来收益15.94%,近一月收益-9.65%,近一年收益-10.05%,近三年收益-18.08%。

  嘉实服务增值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12.51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帅,自2017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3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5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42%)、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86%)、江铃汽车(持仓比例3.04%)、招商蛇口(持仓比例2.94%)、韵达股份(持仓比例2.87%)、国药一致(持仓比例2.63%)、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61%)、安井食品(持仓比例2.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我们在2018年四季报中指出对2019年市场的乐观,并于年初满仓并领先市场较重配置了10个点以上的券商板块;此外,在计算机和新能源方面也加大了配置比例。但是需要说明的是,我们虽然年初就对今年的行情较为乐观,但并不认为今年的行情就是简单的单边上涨。最核心的理由是,我们目前无法确认企业盈利在年内一定会出现改善,因此行情更多是来自于年初极低估值状态下,流动性、政策、贸易环境预期、海外资金、科创板等边际改善带来的估值变化。因此,我们在2月下旬开始减仓。从短期结果看,我们从2月底开始由于仓位原因跑输了基准,但我们依然认为今年的行情是企业盈利在筑底过程中的折返跑。另外,就目前市场热议的经济情况超预期话题,基金经理的观点为:根据我们一直以来对中观经济指标的跟踪,基建已经在去年年底就企稳,地产也一直不差,结合工程机械销量、螺纹钢等商品价格和库存来看,需求其实一直就没有之前市场认为的那么差,近几个月经济其实一直比较平稳,经济的韧性很强,不存在去年年底很差现在又突然很好的大幅波动情况。整体上,经济一直在筑底,总需求并不差。据此,我们推断,企业盈利增速的同比见底回升可能会出现在四季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5.09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3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