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红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5月10日讯 工银瑞信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红利混合,代码481006)05月09日净值下跌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740元,累计净值为0.8150元。

  工银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88%,今年以来收益12.24%,近一月收益-12.33%,近一年收益-11.13%,近三年收益3.70%。

  工银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3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念,自2016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83%)、万科A(持仓比例3.99%)、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9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42%)、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0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01%)、九阳股份(持仓比例2.89%)、中南建设(持仓比例2.89%)、荣盛发展(持仓比例2.7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A股市场活跃度明显改善,主要指数均告上涨,本基金基准对应的中证红利指数涨幅也达到23.6%。1月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和市场对经济预期改善幅度超出了管理人在去年年底的预期,这令组合在开年就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投资策略方面,本基金主要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进行行业配置,并精选个股。本基金一季度的操作主要体现为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基于对市场环境已经发生变化的判断,基金管理人首先对组合进行了平衡,具体表现为,一是为避免去年年底组合中配置较多的防御类板块对组合业绩进一步带来拖累,基金管理人减持了电力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板块的配置比例;二是对组合的大小盘配置比例做了适当平衡。第二,相比于基准而言,组合配置结构中较多偏向大盘,在市场流动性预期改善的背景下,今年小盘因子表现较过去两年明显改善,这给组合收益带来了一定影响。考虑到流动性改善预期具有一定持续性,在此期间基金管理人对组合在大小盘上的偏离做了适当平衡。第三,在对组合进行平衡过程中,主要基于行业估值和行业景气度边际改善的逻辑,加大了对地产和非银行金融的配置比例。此外,考虑到市场短期快速上升对股票股息收益率造成了影响,基金管理人在组合平衡和个股选择中对静态股息收益率的决策权重也做了一定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0.3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