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回报二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05月10日讯 华夏回报二号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回报二号混合,代码002021)05月09日净值下跌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30元,累计净值为3.2680元。

  华夏回报二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1.16%,今年以来收益16.07%,近一月收益-7.11%,近一年收益-7.69%,近三年收益38.42%。

  华夏回报二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5次,累计分红金额104.6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向阳,自2014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6.9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8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81%)、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4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40%)、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17%)、万科A(持仓比例3.10%)、欧派家居(持仓比例3.08%)、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47%)、山西汾酒(持仓比例2.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全球风险资产在全球经济增长小幅放缓和全球央行货币政策转向的组合下全面反弹,美债收益率下行,美元走弱,黄金反弹。国内经济数据维持弱势,但政策全面放松;宽货币正在向宽信用传导,一月表内贷款规模创新高,社融增速也有所反弹,虽然金融数据结构仍不令人满意,但在有效需求仍不足的时候,量的释放是第一位的。在充足的流动性保障下,市场利率明显下行,权益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海外资金持续流入,国内新增资金明显。金融市场方面,本季度各类指数均大幅上涨,结构以中小盘为主。组合管理方面,本基金在季度初提高了仓位,方向以白酒、保险、医药为主。长期看,本基金将“自下而上”选择ROE高、壁垒高、增长持续性强的个股,主要集中在消费、医药、高端制造业等领域,通过长期持股分享这些优秀公司的成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1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