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国鑫发起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5月10日讯 国金国鑫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金国鑫发起,代码762001)05月09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983元,累计净值为2.2913元。

  国金国鑫发起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8.28%,今年以来收益19.36%,近一月收益-8.98%,近一年收益-11.32%,近三年收益-2.28%。

  国金国鑫发起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4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艳芳,自2013年0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8.38%。

  滕祖光,自2014年04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2.22%。

  张航,自2019年04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乐普医疗(持仓比例9.28%)、三花智控(持仓比例7.3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8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6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98%)、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1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6%)、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47%)、光环新网(持仓比例4.25%)、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一季度以来,国内A股市场结束了持续一年的下跌走势,在政策预期向好、外资持续流入和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多重原因推动下,市场迎来了久违的上涨,国内主要指数中,上证综指上涨23.93%,深证成指上涨36.84%,沪深300指数上涨28.62%,上证50指数上涨23.78%,中小板指数上涨35.66%,创业板指数上涨35.43%。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计算机、农林牧渔、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和电子板块涨幅超过40%,银行板块涨幅最小,但也达到16.85%。本基金在一季度保持了80%以上较高的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向上以医药、食品饮料、TMT和保险为主,在极低换手率的情况下,取得了26.81%的业绩回报,占比较高的医药行业表现不理想,TMT和食品饮料行业的超额收益明显。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我们坚持通过深入的公司调研和财务分析,应用净资本回报率(ROE)、业绩增速和经营性现金流等指标,遴选公司质地优良、业绩确定性高且市场估值合理的个股进行投资。展望二季度,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修复,部分行业板块已经回到了去年初的水平,前期的上涨走势主要源于预期的改善,市场持续的向好还需要企业盈利状况改善等基本面数据的印证,对于未来的走势判断相对谨慎,高位震荡的概率大,短期机会在于业绩确定性高的上市公司估值进一步提升,以及前期明显跑输的低估值周期类板块的补涨,宏观上关注PMI等经济景气指数的变化。中长期来看,我们依然认为中国经济具备结构性向好的长期增长动力,中美贸易谈判已经出现向好迹象,双方沟通交流趋于常态化,对于宏观经济的影响也将会弱化,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资本市场将更具吸引力,对于投资者而言意味着巨大的投资机遇和丰厚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单位份额净值1.6980元,累计单位净值2.391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26.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0.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