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5月10日讯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C,代码000850)05月09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73元,累计净值为1.9003元。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81%,今年以来收益10.84%,近一月收益-13.36%,近一年收益-6.40%,近三年收益35.20%。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2.6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是星涛,自2018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威孚高科(持仓比例9.89%)、百隆东方(持仓比例8.69%)、国星光电(持仓比例6.4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89%)、万科A(持仓比例3.15%)、长安汽车(持仓比例2.94%)、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69%)、华润双鹤(持仓比例2.44%)、世茂股份(持仓比例2.24%)、康弘药业(持仓比例2.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大幅上涨,沪深300上涨28.62%,创业板综上涨33.43%;分板块看,农林牧渔、计算机、非银金融、食品饮料、电子涨幅居前。一季度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但领先指标已经开始改善,1月、2月社融数据分别在总量和结构上正向超预期,PMI数据也在逐渐好转,叠加从"去杠杆"到"稳杠杆"的基调,以及各项减税、刺激政策落地,企业、居民对经济的信心均出现了回升;海外贸易摩擦呈缓和趋势,对于市场的风险偏好提升也起到了巨大的提振作用。我们预计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和扩张的财政政策仍将延续,有利于在2-3季度实现经济的企稳回升。短期来看需要注意中美贸易摩擦的反复,和监管对于市场波动的容忍;而中期来看,要想继续延续较好的走势,需要上市公司盈利向上实现拐点兑现,从而使得市场上涨动力从估值向业绩切换。资本配置意见目前仍然是超配权益。随着市场大幅反弹,各指数估值均在上升,风险补偿快速下降,但目前除了沪深300的风险补偿落入历史中枢区域,其余主要指数如中证800、创业板、中小板等指数均处于历史中枢以上0.5倍标准差区域。且经历了今年1月份业绩暴雷潮,目前2019年的动态盈利预期普遍已经下修;同时无风险收益率受到宽松的货币环境影响,在低位徘徊,我们认为当前的资本配置意见基础较为扎实,可信度较高,因此坚持超配权益,尤其是中小市值方向。自下而上,PB-ROE显示全市场仍然存在广泛而分散的机会,尤其是相比上季度末,当前PB-ROE在全市场的离散程度加剧,从相对收益角度反而更容易挑选板块和个股。后续相对有优势的板块,上游包括有色,中游包括基础化工、汽车,下游包括医药、零售、纺服,TMT中的传媒,以及地产、银行,市场还有大量有待价值修复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01%;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