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兴华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5月10日讯 华夏兴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兴华混合A,代码519908)05月09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230元,累计净值为5.9370元。

  华夏兴华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74%,今年以来收益12.56%,近一月收益-13.81%,近一年收益-12.97%,近三年收益-3.6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阳琨,自2013年04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千方科技(持仓比例7.60%)、三峡水利(持仓比例6.63%)、万科A(持仓比例4.77%)、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0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9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36%)、平治信息(持仓比例3.17%)、木林森(持仓比例2.49%)、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27%)、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一季度,股票市场呈现出快速反弹的特征。年初以来,上证指数上涨突破3000点,扭转了2018年以来股票市场持续低迷的局面,价值蓝筹类股票和科技类股票表现突出。本轮反弹受到三方面因素的影响:首先是2018年底美联储表示暂停进一步加息的进程,受此影响,全球风险资产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其次,2019年1月以来,国内信贷融资数据出现明显增长,国家稳增长的措施逐步显现;最后,中美贸易摩擦出现缓和的迹象,两国有可能就双边贸易条件达成阶段性协议。在上述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股市及信用债市场皆出现回升。春节前,价值蓝筹类股票率先完成估值修复;节后,在科创板加速推出的政策预期下,科技类股票表现突出。整体市场呈现明显的加风险特征,投资者情绪转向明显,带动指数突破3000点。本基金在一月份提高了股票投资比例,在一定程度上分享了股票市场的上涨。总体上,我们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增持了可能受益于宏观经济景气见底回升的细分行业和板块,增加了非银行金融、科技、高端制造板块的配置。后续我们将继续向优质企业集中。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0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9.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