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价值精选股票净值下跌1.9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0日讯 鹏华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价值精选股票,代码20601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65元,累计净值为1.165元。

  鹏华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4-1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50%,今年以来收益19.73%,近一月收益-12.47%,近一年收益-10.80%,近三年收益-5.9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37/62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99/7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4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2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5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航,自2018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城控股(持仓比例6.95%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53%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5.02%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4.93%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4.6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3%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4.0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9% )、五粮液(持仓比例3.70%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5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城控股(持仓比例8.51%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51%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6.47% )、长青集团(持仓比例4.69% )、中国中车(持仓比例4.48%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39%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07%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9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7% )、万科A(持仓比例3.5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4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元月以来,外资不断流入,中美谈判进展超预期,市场出现明显企稳迹象,我们在1月上旬开始提升了股票仓位。随着上市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的披露,市场开始修正18年四季度的极悲观预期。主要配置方向上,我们认为消费行业未来几年仍将充分享受消费升级的红利,品牌的价值不断提升。同时具备品牌价值和优秀制造能力家电企业开始走出国门,为全球的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价廉物美的产品。目前和未来将是我们配置的主要方向。国内真正具备全球核心竞争力的制造企业,在连续三年销量和盈利超预期之后,价值正在被重估。科技方面,下半年科创板的开启将为市场提供更多优质的创新引领性企业,半导体、智能驾驶、人工智能是我们重点关注的领域。超低估值的价值类公司依然是我们组合中的压舱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鹏华价值精选股票组合净值增长率31.86%;同期上证综指上涨23.93%,深证成指上涨36.84%,沪深300指数上涨28.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