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新丝路主题股票净值下跌1.9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0日讯 华安新丝路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新丝路主题股票,代码00110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79元,累计净值为1.079元。

  华安新丝路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国债券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0%,今年以来收益24.88%,近一月收益-8.40%,近一年收益4.45%,近三年收益42.9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6/62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9/7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9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5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5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谢振东,自2018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03%。

  谢昌旭,自2018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0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3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32% )、万科A(持仓比例4.7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57%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52%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91%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73%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6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7% )、五粮液(持仓比例2.9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0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2% )、万科A(持仓比例4.25%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91%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62%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10% )、鲁泰A(持仓比例2.89% )、中南传媒(持仓比例2.87%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5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52%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1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出现大幅度上涨,一扫2018年熊市的阴霾,期间沪深300上涨28.62%,创业板指数上涨35.43%,期间市场活跃度大幅上升,交易量明显放大,市场风格上成长股更占优,“一带一路”主题相关板块略落后于市场整体。我们认为A股在一季度表现良好主要有几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政府逆周期政策如减税降费、加快地方专项债发行、基建项目审批加速、金融去杠杆政策微调等不断发力,中国经济逐步出现企稳的迹象,企业流动性逐步改善。第二,中美贸易战也有阶段性缓和的可能性。第三,政府对资本市场的定位发生积极变化,科创板等重要的制度安排快速出台。最后消费升级、产业升级、集中度提升等中国经济的中长期趋势也持续产生作用。报告期内基于对市场中期较为乐观的判断,本基金保持较高仓位运行。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3.32%。结构方面,本基金继续围绕一带一路主题进行布局,行业配置主要集中在内需消费、先进制造、金融服务等,期间增加了食品饮料、农业、保险、新能源、医药等行业的配置,降低部分防御属性较强的行业如黄金、建筑的配置。同时自下而上选择竞争优势不断扩大的优质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周期经营态势向好的绩优公司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3.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中国经济有望进一步企稳,优质龙头公司经营有望平稳向好。以科创板为代表的重要资本市场重要制度安排有望逐步落地,将持续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支持,增强投资者信心。以海外资金、保险资金为代表的长线资金有望持续入市,为股票市场提供增量资金。长期来看,中国经济由于存在庞大的内需市场、全面的产业链配套优势以及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持续存在的工程师红利,在全球竞争中仍然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同时我们也欣喜的看到国内不少制造业龙头公司竞争力不断提升,技术上取得持续突破,具备了国际化的雏形。从估值水平来看,经过一季度大幅上涨,我们认为目前A股总体处于合理水平,部分优质公司中长期看估值还有一定提升空间。综上所述,我们对未来一段时间的股票市场保持较为乐观的态度,本基金将围绕“一带一路”受益的相关行业和公司,选择风险收益比高的投资标的构建投资组合,努力为持有人达成“承担较低风险获取中长期合意回报”的投资目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