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前海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净值下跌1.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0日讯 恒生前海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恒生前海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代码00570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755元,累计净值为0.9755元。

  恒生前海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26,业绩比较基准为“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5%,今年以来收益1.73%,近一月收益-9.27%,近一年收益-2.5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32/62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93/7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伟,自2018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5%。

  王志成,自2018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富力地产(持仓比例3.52% )、禹洲地产(持仓比例3.43% )、远洋集团(持仓比例3.01% )、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2.95% )、VTECH HOLDINGS(持仓比例2.95% )、中骏集团控股(持仓比例2.73% )、深圳国际(持仓比例2.58% )、海通国际(持仓比例2.43% )、中国信达(持仓比例2.31% )、建滔集团(持仓比例2.2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1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通国际(持仓比例3.11% )、电讯盈科(持仓比例2.81% )、深圳控股(持仓比例2.74% )、深圳国际(持仓比例2.56% )、越秀地产(持仓比例2.55% )、华润电力(持仓比例2.51% )、中国忠旺(持仓比例2.50% )、九龙仓集团(持仓比例2.48% )、中国光大控股(持仓比例2.46% )、中远海能(持仓比例2.4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1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于2018年4月26日成立,随后在港股通交易日迅速开始和完成了建仓。本基金以降低跟踪误差为主要投资目标,采用指数化投资策略,紧密跟踪标的指数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人民币)。2019年1季度,港股市场受多个利好因素的影响整体呈反弹走势。首先,中国经济存在下行压力背景下央行货币政策放松,并通过全面降准的方式缓解市场流动性,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快速下行,有助于股票市场的估值水平修复。其次,受益于大规模减税降费等改革政策的出台和中美贸易谈判取得积极进展,市场风险偏好出现显著提升。再次,在美联储停止加息和货币政策有望转向的背景下,有助于全球和新兴市场经济体流动性紧张的状况得到缓解。虽然短期内港股市场有了一定幅度的反弹,但从中长期来看,港股市场仍具有较高的投资吸引力。截至2019年3月29日,恒生指数静态市盈率为10.91倍。从估值水平看,港股市场仍处于历史平均估值水平以下。与全球其他主要国家股票市场比,港股市场估值偏低,市净率明显低于其他亚洲新兴市场及拉美新兴市场。本基金将继续采用指数化投资策略,紧密跟踪标的指数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人民币),力争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2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