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研究精选股票净值下跌1.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0日讯 华夏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研究精选股票,代码00468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264元,累计净值为0.9264元。

  华夏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0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36%,今年以来收益16.46%,近一月收益-10.60%,近一年收益-4.7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84/62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75/7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林晶,自2017年09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9%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89%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4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19%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3.16%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0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5%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1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5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9%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2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0%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3.0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03%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01%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01%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8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7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1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经济延续惯性回落态势。生产端,以汽车为代表的下游行业仍是主要拖累。需求端,外需偏弱,与近期欧美PMI走势和日本韩国等国出口大幅下行一致;内需方面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主因地产投资大幅超预期,但从开工、销售等前瞻数据看持续性较弱;基建投资仍在稳步回升当中,与开年的草根调研反映的基建开工较快一致。中美贸易摩擦问题出现反复,后期展望相对乐观。2019年1季度,A股市场表现较好,热点相对较多。投资者年初对政府稳定经济的预期在2-3月份的基建数据上获得了验证,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从基本面上看,猪瘟扩散加速了生猪产能去化,市场交易活跃带动券商的正反馈,科创板利好TMT板块,春季糖酒会使原本过于悲观的白酒获得了估值修复,以上子板块在该季度都获得了相对较好的收益,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维持在较高的水平。2019年1季度,基于年初对股票行情的乐观判断,本基金股票仓位有所提升,行业配置在沪深300指数基准权重下有所优化,略超配了相对行业景气的通信行业、农林牧渔以及与基建关联度较高的有色、钢铁板块。在个股方面,本基金进一步聚焦沪深300内样本公司,在各行业内精选具备较强竞争力、业绩成长性好且估值合理的标的进行配置。本基金坚持以行业基本均衡配置为基础,以优选个股获取超额收益为特色,以持续跑赢基准为长期投资目标,力争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获得稳健且可持续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6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5.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