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双利分级股票净值下跌1.7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0日讯 建信双利策略主题分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双利分级股票,代码16531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04元,累计净值为1.585元。

  建信双利策略主题分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05-0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92%,今年以来收益13.71%,近一月收益-10.40%,近一年收益-9.56%,近三年收益22.6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06/62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2/7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8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梁洪昀,自2015年03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2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98% )、万科A(持仓比例3.3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29%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07%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01%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2.85% )、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77%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5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48%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0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4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20%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8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25%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73%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3.33%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83%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2.17%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09%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91%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1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投资者一扫之前的悲观预期,转向全面乐观,市场因而发生了急剧变化,短期内出现了大幅反弹。本基金按照基金合同规定,保持了90%以上的仓位,并进行了比较均衡的行业配置和适度分散的持股,并辅以新股申购等其他策略,努力增厚投资收益。在报告期内,投资组合超额收益出现回撤,主要缘于对市场上涨过程中高弹性品种的配置有所不足,组合整体仍偏向防御。投资管理人将努力调整持仓结构,力争进一步提升基金收益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21.97%,波动率1.4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7.06%,波动率1.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