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沪深300指数分级净值下跌1.6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0日讯 银华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沪深300指数分级,代码16181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57元,累计净值为--。

  银华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1-0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 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6%,今年以来收益17.40%,近一月收益-10.07%,近一年收益-6.80%,近三年收益19.7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34/62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3/74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8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6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凯,自2018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6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3%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92%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4.02%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29% )、荣盛发展(持仓比例3.28%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0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6%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4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41%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0.19% )、恒顺醋业(持仓比例0.18% )、轻纺城(持仓比例0.17% )、吉林敖东(持仓比例0.17% )、巨化股份(持仓比例0.1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7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54%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5.93%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51%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11%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10%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0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83% )、五粮液(持仓比例3.71%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3.1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8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除此之外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模型精选个股,力争实现超越行业的阿尔法收益。2019年一季度中,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缓和、社会融资数据的同比增加,以及中小企业融资环境的持续改善,股票市场扭转了2018年以来的持续下跌走势。尽管宏观经济尚未出现明显的见底信号,但股票市场的活跃度明显增强,各宽基指数均获得了明显的涨幅。行业层面,农林牧渔、计算机、非银行金融等行业收益靠前,银行、电力公用事业、建筑等行业收益相对落后。展望二季度我们认为,在市场活跃度已经明显改善的情况下,市场中仍将持续存在投资机会。短期内,美国经济周期转弱、英国脱欧等外部市场潜在事件可能增加国内投资者的避险情绪。但从长期来看,国内经济的新旧动能转换、去杠杆节奏趋缓,将逐步提升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带来市场的投资机会。在此过程中,我们继续看好龙头类公司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0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8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06%。报告期内,本基金日均跟踪误差控制在0.35%之内,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4%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