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新低下有哪些“噪音”

  5月9日,两市全天弱势震荡走低;农业、半导体板块表现亮眼,高送转、国产软件板块午后活跃,但以白酒为首的白马权重股仍为近期下跌主力;整体上,个股跌多涨少,沪指逼近半年线。

  昨日又是一个典型的缩量走势,两市成交仅4300亿左右,加上消息面上的扰动层出不穷,所以日内的波动明显加大了,指数反弹后跳水的现象多次出现。从走势看,指数的新低仍在继续,人气的散乱对止跌也是不利的,考虑到周五又迎来周末窗口,不排除会有一些短线资金博弈周末消息。但结合市场总体的情况判断,下周市场依然可能面临下方的补缺压力,毕竟如果再出现周一那种低开的走势,短线抢反弹就没什么意义了。

  越来越多的声音开始修正早前市场盛行的“牛市预期”,转而开始预测外围因素下的最悲观影响,这和在牛市中猜顶或在熊市中猜底并无二致,当这种声音达到极致之时,再次入场的时机将到来,就像我们在2018年底时见到的那样。当下多一些耐心,过滤一部分噪音是需要的。

  从经验数据上看,千股跌停其实并不多见,且每次出现后,市场行情的模式都会发生较大的变化,特别是之后的个股机会和博弈逻辑会发生微妙变化。虽然当前概念股、白马股都在同时调整,量能从两市日均万元到现在不及一半,这会导致未来的反弹呈现热点不同、偏结构性的模式,值得未来介入时注意。(招商基金资深策略分析师黄亮独家供稿)

  行情解读:

  5月08日 下跌中除了风险还能看到什么

  5月07日 真正止跌需要关注哪些信号?

  5月06日 指数破位后的应对思路 未来数周需要有一定耐心

  4月25日 市场开启调整 抢反弹未到时

  4月24日 涨跌停比下降 短期需多一分谨慎

  4月23日 怎么看午后次新券商股的异动?

  4月19日 V型走势助人气回暖 下周有望挑战前高

  4月17日 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 下阶段关注大小切换

  4月15日 调整格局确立 后期反弹看哪些机会?

  4月12日 从一个数据看当前行情的格局

  4月09日 资金观望情绪加重 关注仓位控制

关键词阅读:牛市预期 市场噪音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