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两类投资者的操作建议

  今日指数全天上演过山车走势,早盘市场高开后回落,午盘关税消息落地,开盘后指数大幅跳水翻绿,随后快速翻红,后市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指大涨3%,创业板指、深成指涨超4%,个股普涨,两市超百股涨停,市场情绪好转。

  对于今日的异动,我们认为有两点值得注意:首先,反弹是市场超跌后正常的反应,除了短线资金利用周五博弈周末消息外,沪指已有多个交易日偏离5日均线,所以震荡市下技术上对5日线会有一个复归的动作;其次是反弹品种有一定的脉络可循,早盘领涨的是跌得比较多的互联网金融、次新券商,猪肉等,甚至包括一些爆雷股,而午盘很明显是围绕贸易概念股的炒作,农业股、国产芯片、军工股轮番拉升,所以实际上早盘和午盘资金的操盘风格是存在差异的,午后进场资金的风险偏好明显提升了。

  指数方面,我们多次描述了当前阶段的特点,整体量能萎缩,波动性加大容易导致反抽后的回落,后期的核心还是要买盘持续性的放量,否则容易反复。至于周末是否有新的消息流出,其不可预计性较大,这个阶段抢反弹,收益之下所需要承担的风险会比较显著。

  从今天午盘的交投情绪来看,预计下周初次新和贸易概念品种仍有活跃的可能,判断其性质可能还是短线资金为主导。建议交易型选手可根据节奏适当博弈,见好就收不宜恋战;中长线选手可跟踪热点品种的表现,作为观测市场热度和风险的指标。(招商基金资深策略分析师黄亮独家供稿)

  行情解读:

  5月08日 下跌中除了风险还能看到什么

  5月07日 真正止跌需要关注哪些信号?

  5月06日 指数破位后的应对思路 未来数周需要有一定耐心

  4月25日 市场开启调整 抢反弹未到时

  4月24日 涨跌停比下降 短期需多一分谨慎

  4月23日 怎么看午后次新券商股的异动?

  4月19日 V型走势助人气回暖 下周有望挑战前高

  4月17日 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 下阶段关注大小切换

  4月15日 调整格局确立 后期反弹看哪些机会?

  4月12日 从一个数据看当前行情的格局

  4月09日 资金观望情绪加重 关注仓位控制

关键词阅读:量能萎缩 贸易概念股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