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鑫安债券(LOF)净值上涨2.1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信达澳银鑫安债券(LOF)基金05月10日下跌1.49%,现价0.94元,成交0.0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3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1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6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8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2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4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9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8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尹华龙,自2018年05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软载波(持仓比例2.93%)、久立特材(持仓比例2.85%)、美亚光电(持仓比例2.6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50%)、格林美(持仓比例2.21%)、凯莱英(持仓比例2.18%)、亿嘉和(持仓比例0.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社融增速开始回升,3月的制造业PMI数据超预期回升至50以上,生产、新订单等分项指标均有所改善,显示经济短期逐步企稳,短期数据好转,央行短时间内货币政策更加宽松的可能性降低。海外方面,美联储释放鸽派信息,加息预期下降,全球流动性正从收紧逐步转向宽松。通胀方面,2019年一季度大宗商品价格企稳反弹,但市场主要担忧的是猪肉价格受非洲猪瘟的持续影响大幅上涨,对通胀的担忧在提升。债券市场方面,2019年一季度债券市场呈现大幅波动的走势,金融数据的逐步企稳,叠加权益市场大幅上涨带来风险偏好的提升,给债券市场形成压力。权益类市场方面,虽然企业盈利有下降压力,但中美贸易谈判取得阶段性进展,国内金融和经济数据有所好转,叠加科创板出台等政策的影响,2019年一季度出现大幅上涨。转债市场方面,2018年转债市场的持续下跌以后,转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水平,转债的配置需求大幅上升,权益市场的持续上涨也带动转债市场的大幅回暖。报告期内,本基金在投资上以可转债和股票为主要配置,受权益市场和转债市场大幅上涨的影响,基金净值有较大提升。展望2019年二季度,短期经济和金融数据的企稳,对债券市场形成压力,权益市场预计仍将保持良好的走势。未来关注的风险点在经济基本面的变化,以及美国经济和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走向。基于以上判断,本基金将继续以股票和转债作为主要配置标的,积极配置盈利向好和行业景气度上升的板块,为基金贡献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7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2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