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卓越品牌混合(LOF)净值上涨4.2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博时卓越品牌混合(LOF)基金05月10日上涨2.37%,现价1.6元,成交8.7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67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4.2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9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5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8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0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8.1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826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增财,自2018年07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9.1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89%)、美年健康(持仓比例8.69%)、完美世界(持仓比例7.23%)、复星医药(持仓比例6.86%)、宋城演艺(持仓比例6.02%)、华帝股份(持仓比例5.46%)、欧普康视(持仓比例5.38%)、古井贡酒(持仓比例4.8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去年底,受国内外多重利空因素叠加影响,A股市场投资者悲观情绪弥漫。理性地看,去年底A股估值到达历史多个大底部区域,长期投资机会非常明显。在政策推动下,一季度投资者情绪出现逆转,第一波估值修复的行情走的非常急促。各类市场基准指数涨幅都超过了20%,分指数看,一季度上证50上涨23.6%、沪深300、上证综指分别上涨28.62%、23.93%,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涨幅更大,分别上涨36.84%、35.66%、35.43%。分行业看,一季度表现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为非银(49.93%)、计算机(46.06%)、国防军工(45.66%),表现靠后的行业为纺织服装(25.55%)、汽车(23.33%)、银行(22.56%)。从各类指数和板块走势看,此前跌幅较深的板块反弹幅度大,受益市场成交量放大的券商表现突出,而银行、汽车等大市值板块股价弹性较差。报告期本基金的收益率为28.91%,优于同期业绩基准及上证指数的涨幅。主要原因在于本基金年初股票仓位较高,且集中度较高,收获了期初的上涨,期间随着行情的演化,我们也调整了持仓,把去年下半年买入的具有很高安全边际的银行、地产等股票换成了更具性价比且长期成长空间更大的品种(白酒、医疗服务、家电)。展望二季度,我们认为当前指数已经完成了估值从极低到偏低的修复。通过研究国内外股票市场的历史回报率,我们认为从中长期来看,当前市场仍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从分类资产看,我们研究发现,各行业有竞争力的优质公司基本面经历2018年的压力测试后仍然表现较好,加上减税政策实质推进,它们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都有望延续历史的表现。我们认为它们未来潜在的回报率依然很高,挖掘这些公司的投资价值是二季度主要的投资方向。我们的投资策略是回归投资和实业经营本质,重点选择具有较强消费属性、商业模式优秀、财务状况良好、管理能力出众、在细分行业里竞争力突出的卓越品牌企业作为我们的投资标的。在实际投资中对持股结构会做一些动态调整,保持较高的行业及个股集中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3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77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93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9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2.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