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指数(LOF)净值上涨4.3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国泰中证申万证券行业指数(LOF)基金05月10日上涨3.93%,现价0.942元,成交259.1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79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4.3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5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9.0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7.7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7.3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79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艾小军,自2017年04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6.98%)、海通证券(持仓比例9.73%)、国泰君安(持仓比例7.78%)、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29%)、招商证券(持仓比例4.30%)、广发证券(持仓比例4.11%)、东方证券(持仓比例3.65%)、申万宏源(持仓比例3.20%)、兴业证券(持仓比例2.90%)、国信证券(持仓比例2.86%)、上海瀚讯(持仓比例0.01%)、三美股份(持仓比例0.01%)、青农商行(持仓比例0.01%)、每日互动(持仓比例0.00%)、永冠新材(持仓比例0.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在中美贸易摩擦走向缓和、市场流动性整体宽松的背景下,受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利好以及科创板加速推进,资本市场地位得到了空前的提高,A股自年初以来一扫去年的阴霾,大幅拉升,呈现普涨格局,表现位居全球主要资本市场首位。沪深两市成交大幅提升,由前期3000亿左右提高到接近万亿。受科创板加速推进的刺激,包括直接受益的资本市场主力券商板块以及与科创直接相关的计算机、半导体、通信等行业受到资金的青睐,板块主题行情轮番演绎;前期受非洲猪瘟影响的养猪板块在猪价大幅上涨的预期下更是迭创新高;在华为、中兴5G屡屡被西方国家排除在外又屡屡突围以及国内5G建设加速推进的消息刺激下,5G板块也轮番上涨,风格上前期超跌股、破净股以及题材股领涨。受益科创板加速推进影响,相关行业和主题的个股表现活跃。在行业表现上,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计算机、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涨幅分别为48.46%、48.42%和43.58%,表现落后的为银行、公用事业、建筑,分别上涨了16.85%、17.8%、18.28%。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47.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二季度,在科创板即将推出的背景下,叠加减税降费将逐步反映到上市公司利润,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有望向好。在美国经济以及全球经济面临下滑的情况下,预计中美贸易纠纷有望得到较好的解决。预计国内外宏观政策友好以及流动性相对宽松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持续回升。此外从5月份开始A股纳入MSCI以及其他国际主流指数的权重因子提升,预计外资或将保持持续的净流入。总体上我们对二季度的A股市场保持积极的观点,风格上绩优价值类股票有望重新获得资金的青睐。行业上我们继续看好长期受益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以及关键领域有待突破的计算机、半导体、通信以及军工资产证券化和科研院所改制可能加速推进的军工等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