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改革红利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长信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改革红利灵活配置,代码519971)05月10日净值上涨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10元,累计净值为1.5040元。

  长信改革红利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47%,今年以来收益13.85%,近一月收益-1.90%,近一年收益9.73%,近三年收益24.04%。

  长信改革红利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7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韵,自2014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口子窖(持仓比例6.4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44%)、五粮液(持仓比例5.53%)、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66%)、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03%)、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7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38%)、海信家电(持仓比例2.27%)、拓普集团(持仓比例2.12%)、白云机场(持仓比例2.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4.1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回顾一季度,从国内情况看,首先是国内政策层面出现了明显的放松信号,货币、财政等都陆续出台了相关的经济刺激政策;其次可以观察到社融数据也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包括融资利率和融资结构的改善。未来将继续观察实体经济环境的改善,以及对企业盈利的传导过程。从外部环境看,中美贸易谈判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紧张,缓解了市场由于外部环境的冲击拖累国内经济的担忧。在这样的背景下,一季度权益市场出现了普遍性的估值修复,市场大幅上涨。债券市场则出现了一定的调整。一季度基金增加了权益的配置,并减少了债券组合久期。权益持仓主要集中在消费、交运、金融地产等行业。债券持仓主要是中短久期的债券品种,适当增持了部分可转债。基金整体以获取稳健的投资收益为目标。4.4.22019年二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二季度基金仍将适当的控制组合波动性,通过积极的资产配置和股票选择来为投资人获取稳健的收益。展望未来一个季度,主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从宏观经济看,预计经济将会触底回升,但是上升的幅度还有待观察。其次从政策看,预计整体放松的方向不变,会控制节奏,不会出现大幅的刺激。未来,我们将密切观察经济的变化情况,防止出现下行可能引发的风险。权益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快速回升,预计未来流动性放松和风险偏好提升带来的估值修复将进入一个相对偏中性的阶段,行业和个股之间将出现更多的分化。我们将继续持有那些行业发展向好,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估值还处于合理区域的公司。同时,继续挑选那些盈利即将见底估值还偏低的优质公司,等待合适的买入时机。债券市场在一季度出现了一定的调整,主要的原因是货币政策放松和经济复苏预期的加强。目前债券组合主要持有中短期的债券,未来经济复苏的进度是债券组合调整的重要观察指标,我们将主要观察国内政策以及外围市场的变化情况,对组合进行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24元,累计单位净值为1.487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