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量化蓝筹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诺德量化蓝筹增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量化蓝筹A,代码005082)05月10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03元,累计净值为0.8803元。

  诺德量化蓝筹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97%,今年以来收益6.91%,近一月收益-5.16%,近一年收益-12.8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文宏,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00%)、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8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6%)、光大银行(持仓比例3.03%)、青岛海尔(持仓比例2.11%)、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77%)、中航光电(持仓比例1.67%)、特变电工(持仓比例1.44%)、国泰君安(持仓比例1.24%)、浙江龙盛(持仓比例1.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国内宏观经济仍然处于磨底伴随结构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就股票二级市场而言,去年受中美贸易摩擦和市场对未来经济预期波动的影响出现了震荡下跌,今年一月份开始企稳,投资者信心逐渐企稳,风险偏好提升,二级市场指数上涨,具体表现在:上证综指涨幅23.93%,上证50涨幅23.78%,沪深300指数涨幅28.62%,中证500指数涨幅33.10%,中小板指数涨幅35.66%,创业板指数涨幅35.43%,市场呈现全面上涨态势。2019年一季度本基金仓位维持在50%以上,通过量化模型选择蓝筹股票,同时结合行业配置策略,个股精选策略等,积极把握中国经济增长和资本市场发展机遇。坚守价值投资理念的同时,本基金主要采用量化技术手段,争取获取超越业绩基准的收益。宏观经济整体依旧处于结构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中,去年十二月中下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今年三月两会召开,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市场受政策因素的影响,存在着结构性机会,我们认为政策的延续性值得关注,同时我们会认真挖掘其中机会。国际层面上来说,欧美经济复苏,美国经济何时见顶值得关注,美联储缩表态势目前软化,同时中美贸易谈判走向值得关注,我们认为随着贸易谈判各项信息逐步尘埃落定,不确定的因素会归为确定,由于之前市场以调整格局为主,很多不确定因素都会解读为严重利空,而当不确定性塌缩之后,市场情绪会有较大幅度的好转,这一点在一季度已经得到验证并在之后会有一个持续的反应。之后我们认为市场存在不错的机会,并将更关注业绩反转和业绩超预期的公司。本基金将加大对相关行业和个股的研究和跟踪力度,以低估值蓝筹配置为主,适当关注业绩逐步体现的成长公司,主要通过数量化模型,合理配置资产权重,精选个股,在充分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诺德量化蓝筹A类份额净值为0.9030元,累计净值为0.903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7.14%。诺德量化蓝筹C类份额净值为0.9008元,累计净值为0.900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7.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