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资源优选混合,代码240022)05月10日净值上涨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50元,累计净值为1.4140元。

  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58%,今年以来收益10.88%,近一月收益-9.25%,近一年收益-6.05%,近三年收益34.40%。

  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目荣,自2012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石油(持仓比例5.98%)、露天煤业(持仓比例4.62%)、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55%)、中国铝业(持仓比例4.54%)、中国石化(持仓比例4.45%)、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64%)、山东黄金(持仓比例2.39%)、锡业股份(持仓比例2.30%)、陕西煤业(持仓比例2.27%)、嘉友国际(持仓比例2.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国内经济延续2018年下滑趋势继续缓慢回落,从经济景气领先指标PMI指数看,前两个月该指数均处于荣枯线以下,3月份才出现好转。从公布的2019年1-2月份的经济数据看一季度国内经济依然面临压力,1-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而2018年四季度和全年该数据分别是5.7%和6.2%;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为8.2%,较去年全年增幅9%水平下行0.8%,尤其是汽车消费低迷;1-2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6.1%,较2018年全年增幅有所回升,体现出逆周期调节宏观政策对于固定资产投资的拉动作用;1-2月我国出口(以美元计价)同比增长-4.6%,进口同比增长-3.1%。宏观经济数据的回落也体现在了企业盈利方面,2019年前2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14%,去年全年同比上升10.3%。从世界各主要经济体的制造业PMI以及全球贸易形势等方面看,多数国家的经济景气度已经见顶回落,世界各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均有一定放缓压力,其中美国状况稍好,但也出现了回落趋势。未来主要风险点是全球经济继续放缓。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表现较好,1月份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股票表现较好,而春节后一个月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股票表现遥遥领先,3月中旬以后市场陷入震荡格局,综合看一季度中小风格股票强于大盘风格。一季度A股表现较好主要是货币和财政政策相对较为宽松,同时中美贸易谈判进展也较为顺利,同时2018年股市大幅调整也使得个股及行业估值较低。一季度市场表现较好的行业是农业、计算机和非银,而银行、电力和建筑表现不佳。一季度上证指数涨幅23.93%,深成指涨幅36.84%,创业板指数涨幅35.43%,内地资源指数涨幅19.62%,煤炭指数涨幅22.93%,有色指数涨幅27.10%。一季度资源板块表现不好,主要原因是国内经济一季度低迷导致资源品价格表现一般,本基金在一季度大部分时间维持了中性仓位,季度末仓位较期初略有提高。一季度本基金主要降低了采掘、交运和机械设备等块配置,适度增加了房地产、公用事业和化工配置比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0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