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银大健康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兴银大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银大健康,代码001730)05月10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110元,累计净值为0.7110元。

  兴银大健康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90%,今年以来收益-2.07%,近一月收益-4.95%,近一年收益-25.08%,近三年收益-21.3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海钧,自2019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航天信息(持仓比例4.74%)、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1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98%)、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46%)、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03%)、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81%)、美年健康(持仓比例2.62%)、开立医疗(持仓比例2.48%)、华大基因(持仓比例1.70%)、艾德生物(持仓比例1.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市场表现出强劲反弹的态势,上证指数、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23.93%、28.62%和35.43%。领涨行业分别为计算机、农业、非银金融、电子和建材。总的说,今年以来蓝筹板块和成长板块都表现出见底反弹的态势。1季度大健康基金组合表现+2.34%,大幅跑输市场和业绩基准(+28.67%)。其原因主要还是年初谨慎策略导致期初仓位偏低。到2月下旬因担心市场回调过早减仓兑现收益,错失2月底的行情。从行业配置上,虽配置了农业、计算机、券商等强势板块,但因低仓位持仓收益率明显弱于市场。展望2019年全年,我们认为驱动市场运行的逻辑主线已比较清晰:第一,金融供给侧改革下的资本市场重要度显著提升;第二,“宽信用”条件下的经济基本面预期逐季改善。我们认为一方面在金融供给侧改革推动下,资本市场在宏观经济中发挥的作用会显著提升,一些制度性的改革和政策纠偏都会对市场信心修复带来积极的影响。在经济加快向高质量发展模式转变的过程中,一大批行业优势明显,盈利能力持续稳定优秀上市公司将逐渐脱颖而出,龙头公司估值溢价将逐渐得到市场认可;同时伴随着科创板的成立,市场对优质创新类科技公司的关注度也会显著增加。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上看,当前A股市场主要估值指标仍处于中位数偏低水平,市场仍处在估值修复过程中,当前权益资产仍具有较好的投资性价比。结构上,2季度我们重点关注的三个方向:1、具有估值性价比的科技、医药创新类公司;2、稳定成长消费类公司;3、稳定ROE水平的行业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4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