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基金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中国梦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国梦基金,代码000554)05月10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20元,累计净值为1.3320元。

  中国梦基金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20%,今年以来收益10.91%,近一月收益-9.57%,近一年收益-17.11%,近三年收益-1.3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望鹏,自2015年07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虹股份(持仓比例4.85%)、亿联网络(持仓比例4.47%)、艾迪精密(持仓比例4.02%)、索菲亚(持仓比例3.67%)、长江证券(持仓比例3.29%)、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22%)、伟星新材(持仓比例3.03%)、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9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51%)、北新建材(持仓比例2.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A股基本收复18年全年跌幅。政府的经济政策出现了较大的调整,宏观上从去杠杆转为稳杠杆,开始逆周期调节,货币利率下行;财政政策上减税幅度大幅超过预期,强调尊重市场,将资本市场的战略意义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另外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出现了缓和。这些压制18年市场的因素在19年出现了积极的转变,驱动了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在基金的操作上,本基金年初的仓位较低,对政策的变化反应不足,是1季度收益跑输市场的主因。很多时候收益与风险并存,过于强调风险确实会对收益带来伤害,在估值的低位仍强调边际下行的风险回过头看有失理性。政府逆周期调节政策的目的是驱动市场信用扩张,而以银行为主的间接融资体系是顺周期的,难以完成这项任务。股市的上涨对经济的信用扩张有直接作用,因此对19年经济的判断上,我们认为会超出市场的预期。目前市场的估值修复至合理区间,需要等待经济的边际改善,而经济的下行周期我们判断将到今年的3季度,因此站在这个时点看今年接下来的市场表现,系统性机会并不大。但结构上,一些行业仍处于从最差的情况慢慢复苏的阶段,我们认为具有较高的预期收益,例如汽车、零售、银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34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4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7.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