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进取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5%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东吴进取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吴进取策略混合,代码580005)05月10日净值上涨2.2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77元,累计净值为1.5077元。

  东吴进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33%,今年以来收益18.17%,近一月收益-5.43%,近一年收益-4.07%,近三年收益6.05%。

  东吴进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8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梅玲,自2018年03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京银行(持仓比例5.0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9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5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55%)、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4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7%)、东方电气(持仓比例3.04%)、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66%)、蓝光发展(持仓比例2.35%)、万科A(持仓比例2.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随着1月份社融超预期,3月份制造业PMI重回荣枯线以上,让市场预期经济有望于3季度见底;此外中美贸易摩擦缓和,以及两会释放减税降费等多重利好因素下,A股市场迎来明显反弹,万得全A、上证50和创业板50分别上涨30.7%、23.8%和35.4%。由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涨幅靠前的板块集中在高贝塔行业(农业、计算机、券商、电子)以及业绩稳定性强的白酒行业,行业涨幅均在40%以上;而弹性较低板块(石油石化、建筑、电力、银行)涨幅低于20%。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基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抬升,在1月份财报地雷集中释放后,将仓位提升至行业平均水平,增加了券商、机械、家电等行业配置,相应降低了建筑、电力、石油石化行业持仓,适度提高组合的贝塔,降低组合与业绩基准的偏离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6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4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