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新趋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0%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新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新趋势混合,代码001738)05月10日净值上涨2.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94元,累计净值为0.8394元。

  大摩新趋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06%,今年以来收益12.84%,近一月收益-8.17%,近一年收益-9.8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缪东航,自2017年1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科大讯飞(持仓比例6.12%)、蓝光发展(持仓比例5.82%)、浙江美大(持仓比例5.02%)、金螳螂(持仓比例3.94%)、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87%)、东方雨虹(持仓比例3.77%)、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30%)、今世缘(持仓比例3.27%)、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25%)、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一季度,市场大幅上涨,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涨幅显著大于上证综指。在行业板块方面,以计算机和农业板块的走势较强,主要原因是一季度股票市场的流动性较为宽裕,以计算机为代表的成长股的估值显著提升;同时,非洲猪瘟影响了生猪的出栏,后续猪肉价格有较大的上涨空间。本基金一季度对组合进行了一些调整。在调整过程中,股票仓位基本保持稳定,目前基金仓位处于较高水平。本基金采取了以下个股调整思路:1)房产税的悲观预期逐渐消化,居民和地产公司的融资条件都有所改善,同时地产行业的库存维持低位,地产公司的施工节奏加快,本基金增持了地产板块;2)市场对宏观经济的预期有所好转,白酒公司的业绩稳定快速增长,本基金增持了白酒板块。我们对于后市的展望是:中美贸易战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市场对中美贸易战的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从中期看,经济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后续中央政府加大基建投资的可能性较大,同时地方政府的财政支出受到一定约束,预计在本轮经济周期中,政府将更多地使用货币政策工具引导投资回升。基于我们对后市的判断,相对看好业绩较为稳定的地产产业链。计算机公司的客户粘性较强,在经济下行过程中,将表现出较强的防御性。同时,我们认为部分基本面较好的科技股在贸易战中被错杀,个股可能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本基金将动态调整资产配置比例并寻求结构性投资机会。在资产配置方面,本基金将根据市场估值水平调整股票持仓的中枢水平,以逆向投资思维调整仓位。本基金重点关注以下个股的投资机会:1)业务前景和行业格局好,公司竞争力强,内生增长强劲的优秀公司;2)财务健康和业绩增长稳定的行业龙头;3)产业或企业发展尚处于早期,预期成长性好的景气行业中的优秀公司;4)市场阶段性预期偏低的低估值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998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8998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