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转型动力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1%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中加转型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加转型动力混合A,代码005775)05月10日净值上涨2.4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23元,累计净值为1.1523元。

  中加转型动力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23%,今年以来收益13.29%,近一月收益-6.8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旭,自2018年09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23%。

  冯汉杰,自2018年1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57%)、长城汽车(持仓比例4.48%)、金科文化(持仓比例4.30%)、洲明科技(持仓比例3.97%)、吉比特(持仓比例3.64%)、玲珑轮胎(持仓比例3.44%)、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28%)、安井食品(持仓比例3.19%)、羚锐制药(持仓比例3.19%)、鄂武商A(持仓比例2.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内,A股市场走出一波快速上涨行情,其力度、速度超出市场预期。我们认为这一轮上涨是在正常的估值修复反弹的基础上,叠加了政策面情绪面的刺激,而演变出了明显的情绪主导、散户主导的疯牛特征,使得市场上涨方式超出预期。自去年四季度以来,本基金认为A股市场处于中长期底部区域,但中短期市场仍缺乏上涨动力,因此应采取逐步加仓的投资策略。而在去年底市场出现快速下跌,跌破前期低点,且金融、资本市场政策继续出现好转信号时,本基金认为A股市场的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可以加快加仓速度,因此本基金在今年一月份加快了建仓速度,并在春节前将仓位从中高水平提高到了较高水平。从结果来看,本基金在市场加速上涨前完成了合理的布局。在结构方面,本基金认为蓝筹股未来基本面展望难以有明显亮点,而即使经过去年的下跌,估值水平也谈不上明显低估,因此认为蓝筹股的投资吸引力不佳,而较少配置相关个股。本基金主要从经济相关度不高的行业中挑选低估值个股投资,主要配置的行业包括游戏、电子、零售、化工等等。一季度本基金的涨幅落后于A股市场,其主要原因有二,一是本基金的仓位始终没有处于极高水平,尤其在一月份时整体仓位只处于中高水平,而当时市场已有一定幅度的上涨;二是本基金看淡蓝筹股的投资机会,而蓝筹股在一季度内表现很好,对指数形成了很强的拉动作用。同时,本基金在非传统行业中配置的多是稳健价值型个股,这些个股的波动率较低,在市场快速上涨时通常难以跑赢市场。但在市场下跌时,这类个股通常仍然能够获得绝对收益。本基金相信坚持此类个股的投资,长期看仍然能取得良好的相对收益回报。站在当前时点,本基金认为经过快速上涨后,指数层面的估值水平已经合理,且本轮市场情绪已经非常过热,如果还要有大幅度上涨,则需要有更坚强的催化剂,否则指数层面可能维持震荡或回调。但是我们也应当认识到,目前市场情绪已经调动起来,因此无论指数表现如何,个股机会应当比以前多出不少,何况目前来看,我们仍然认为有不少板块仍然值得投资。本基金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可以适当淡化仓位水平,而将主要精力放在个股或板块投资上。本基金仍将继续积极寻找低估或合理的个股机会,而这些机会我们目前看认为将主要集中在前期被市场忽视的一些不那么亮眼的细分行业,如传统制造业等等的隐形冠军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加转型动力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83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59%;截至报告期末中加转型动力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74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