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道启航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2%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博道启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道启航混合A,代码006160)05月10日净值上涨2.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48元,累计净值为1.1548元。

  博道启航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47%,今年以来收益22.51%,近一月收益-8.6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梦,自2018年08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73%)、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1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0.98%)、万科A(持仓比例0.9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0.8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0.86%)、中原传媒(持仓比例0.79%)、吉林敖东(持仓比例0.79%)、民生银行(持仓比例0.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市场指数沪深300上涨28.62%,创业板指数上涨35.43%,代表市场规模的指数中证100上涨26.43%、中证200上涨33.48%、中证500上涨33.1%。回顾一季度,国内经济稳中有降,财政货币调控政策持续发力,与此同时,海外经济延续回落,对我国出口形成拖累作用。1-2月,商品房销售增速转负,但3月以来,一、二线城市又开始呈现出回暖迹象,建安工程显著回升,房地产投资显现出韧性。而消费品零售则略有下降,其中汽车、家电等表现一般。一季度,财政政策发力明显,城投、地方政府和政金债合计融资近1.7万亿元,对基建投资形成有力支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年将减税降费2万亿元,这将有效降低企业负担、促进居民增收和消费行为。货币政策维持宽松,前2个月的社融增速企稳回升。从一季度的市场表现来看,政策环境的持续改善,叠加海外货币宽松的预期渐起,使得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暖,由此带动A股大幅上涨。其中,受益于市场情绪回暖的券商板块、以及受外资青睐的食品饮料、家电板块等均表现不俗。报告期间,博道启航一直坚持按照系统化投资的思路运作:50%的沪深300增强模型+50%的中证500增强模型,在此基础上,叠加小幅度的仓位管理、以及沪深300与中证500间的风格轮动,来适当平抑波动。展望二季度,预计经济基本面仍有下行压力,其中出口仍面临较大外部风险,汽车、商品房的销售预计保持负增长,盈利周期下行中,制造业投资也有回落压力。但从政策层面来看,增值税下调的作用将开始显现。市场方面,经济下行的预期已经充分定价。随着政策环境回暖、中美贸易谈判的顺利展开,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有望继续改善。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坚持系统化投资的运作思路,秉持勤勉尽责,力争为投资者获得有竞争力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