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物联世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5%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华富物联世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物联世界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709)05月10日净值上涨2.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70元,累计净值为1.0070元。

  华富物联世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70%,今年以来收益7.59%,近一月收益-8.70%,近一年收益-3.45%,近三年收益-2.6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龚炜,自2017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江鼎力(持仓比例9.84%)、东北制药(持仓比例9.74%)、舍得酒业(持仓比例8.25%)、永辉超市(持仓比例6.69%)、药石科技(持仓比例6.32%)、耐威科技(持仓比例4.40%)、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83%)、恒力股份(持仓比例2.06%)、迪安诊断(持仓比例2.02%)、苏州科达(持仓比例1.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实体经济仍惯性下行阶段,但企业金融条件已有一定改善。从库存周期的角度看,19年前2个月工业品库存水平仍在去化,但由于供给侧改革下社会库存水平不高,因此实际库存去化力度也相对有限。前2个月工业增加值同比5.3%,较去年全年增速下降0.9个百分点,CPI相对平稳,PPI同比仍在回落,预计一季度名义GDP与企业利润增速均仍在回落。另一方面,1月“天量社融”,社会融资余额当月新增4.6万亿,2月有所回落,但社融余额增速保持在10.1%,已经改变了18年单边下行的趋势,非标融资有所回暖,表明金融环境已经出现扭转。随着今年上半年政府专项债的增量实施到位以及信托贷款的回暖,预计全社会融资环境仍能改善。政策方面,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到提高赤字率、提高政府专项债额度、降税减费等系列措施,财政政策将在有限的空间内尽量积极;货币政策方面仍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呈现普涨行情,上证综指上涨23.9%,深证成指上涨36.8%,沪深300上涨28.6%,中小板指上涨35.7%,创业板指上涨35.4%。从宏观角度自上而下看,一季度市场在业绩真空期和政策红利期的叠加下实现估值快速修复。从行业板块来看,涨幅居前的是农林牧渔、计算机和非银金融行业,分别受益于猪肉上涨周期、科创板等政策红利以及资本市场监管边际宽松与交易情绪回暖,可以归结为行业景气度和业绩改善预期显著提升。本基金根据市场情况的变化,结合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精选行业和个股,从结构上看,我们更加看好新经济方向,更加偏向快速发展行业中的中小型成长股,尤其以细分行业龙头为主。我们认为2015年中以来,部分中小型成长股经历了持续的股价下跌,同时业绩则不断增长,形成了明显的剪刀差,性价比凸显。我们重点配置了业绩确定性较高的部分快速成长的细分行业龙头股。展望2019年二季度,我们认为经过一季度的整体躁动与修复之后,预计市场行情趋于分化,业绩确定性强与行业景气度高的公司较有更大机会取得超额收益。A股市场情绪较18年已经发生大幅扭转,主题概念投资热情大幅改善,经济触底反弹的预期也较为强烈。正是此时更应保持冷静,经济企稳回升的形式尚需验证,企业盈利增速仍在下行阶段,在积极看好市场结构性投资机会的同时应积极寻找业绩确定性强与行业景气度高的优质公司,在行情中寻找更具备alpha属性的优质公司。结构方面,我们更看好估值合理的中小型成长股,行业方面,重点关注有核心竞争力的新兴成长行业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16年1月21日正式成立。截止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1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081元。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