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3%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代码005914)05月10日净值上涨2.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36元,累计净值为0.9836元。

  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4%,今年以来收益-1.64%,近一月收益-3.9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詹成,自2019年01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科伦药业(持仓比例1.0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0.95%)、和而泰(持仓比例0.91%)、欣旺达(持仓比例0.90%)、亿纬锂能(持仓比例0.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经济数据明显好于年初市场的悲观预期,在更友好的政策环境下(包括信贷条件改善、民企纾困政策发力、中美谈判积极进展、减税降费措施落地等),生产端,投资端和消费端都出现一定幅度的好转,虽然中国经济探底之路尚未走完,但经济预期最差的时候应该过去了。随着宽货币朝宽信用传导,上市公司的企业盈利应该会逐步筑底回升。同时,压制市场估值的因素也在消除,包括对金融去杠杆政策的纠偏,中美贸易战出现明显转机,改革等一系列开放市场的政策出台,资本市场战略地位提升等,在这些正面事件的催化作用下,A股的整体估值在1季度出现了明显修复。??1季度指数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28.6%,35.7%和35.4%,其中计算机,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板块明显跑赢指数。??展望2019年2季度,我们觉得宏观经济企稳的压力不大,宽信用对经济托底的作用将进一步显现,中美贸易摩擦也正在朝积极的方向发展,上市公司估值修复的行情并没有走完。同时随着年报和1季报的披露,市场预期也会逐步平稳,投资人会更聚焦在上市公司基本面的表现上。在操作策略上,我们依然会重点配置顺应中国未来产业发展趋势的行业和个股,以不变的产业趋势应对万变的市场,希望在中长期的维度为投资人创造净值增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1月31日(基金合同生效日)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