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盛元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14%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南方盛元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盛元,代码202009)05月10日净值上涨3.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550元,累计净值为1.3250元。

  南方盛元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44%,今年以来收益18.34%,近一月收益-6.67%,近一年收益-9.80%,近三年收益-7.48%。

  南方盛元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8.9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乐峰,自2019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平治信息(持仓比例5.4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53%)、晨光文具(持仓比例3.38%)、欧普照明(持仓比例3.3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7%)、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0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00%)、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00%)、恩捷股份(持仓比例3.00%)、华测检测(持仓比例2.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基本面下行态势出现一定改善的迹象,先行指标制造业PMI在3月份达到50.5%,重新回到了荣枯线以上,环比2月跳升1.3个百分点,是近几年同期环比改善最大的一次。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平稳,其中房地产投资增速较快,但商品房销售面积出现下滑,地产产业链仍存在压力。从外部环境来看,全球经济都出现了放缓的态势,欧美央行也都在向鸽派转向.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美贸易摩擦出现缓和的可能性正在变大,双边谈判进程也在推进。政策方面,去年下半年的政策转向正在逐渐体现,今年前两个月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都有良好的增长,权益市场也迎来了极度悲观情绪下的估值修复。A股市场在一季度大幅反弹,上证指数上涨23.93%。不同风格个股出现普涨,沪深300指数上涨28.62%,中小板指上涨35.66%,创业板指上涨35.43%。各行业指数也都实现上涨,农林牧渔、计算机、非银行金融、食品饮料指数在一季度涨幅领先,分别上涨48.80%、47.30%、42.39%、42.37%。我们在一季度注意到A股已经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区域,同时观察到了经济数据好转的迹象,择机进行了股票仓位的提高。配置方面延续了对具备或潜在具备持续良好盈利和分红能力的公司的配置,重点选择拥有长期竞争力,具备可持续增长和分红能力的个股。除了传统的高股息品种,还包括稳定增长的优质消费品、具备长期成长性的新兴领域龙头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82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5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5.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