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景恒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16%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大成景恒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景恒混合A,代码090019)05月10日净值上涨3.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40元,累计净值为1.7060元。

  大成景恒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55%,今年以来收益30.13%,近一月收益-10.16%,近一年收益26.14%,近三年收益26.5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苏秉毅,自2018年06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北化股份(持仓比例2.04%)、岳阳林纸(持仓比例1.99%)、泰和新材(持仓比例1.97%)、慈文传媒(持仓比例1.92%)、大豪科技(持仓比例1.89%)、中国电建(持仓比例1.83%)、浙江交科(持仓比例1.78%)、华英农业(持仓比例1.73%)、易华录(持仓比例1.66%)、中牧股份(持仓比例1.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宏观经济表现出一定的韧性,尽管尚未步入复苏周期,但也止住了下滑的势头,并未进一步走向衰退。宏观层面及时纠偏,减税降费等政策效果显著,民间信心也有所提振。国际环境也相对友好,中美关系有改善的迹象,谈判有望获得进展。??在一系列因素驱动下,国家对资本市场重视程度极高,希望资本市场成为经济走出困境、科技进步的桥梁。科创板推出、监管市场化等举措,激活了市场情绪,各路资金大举入场。股市一改去年的低迷,在一季度走出了剧烈的上涨行情。尤其是春节后,年报业绩预告利空释放完毕,市场加速上行,直到三月才有所缓和。本季度市场基准沪深300指数大涨28.62%。在风格方面,季初大盘蓝筹占优,但在春节后,小盘股后来居上。在市场普涨的格局下,小市值股票具有较高弹性,优势较为明显。在行业板块方面,分别受科创板和猪瘟驱动的计算机、养殖板块涨幅最高;而以稳健著称的银行板块则涨幅落后。??一季度基金保持高仓位操作。基于对市场超跌反弹的判断,基金重点选择反转因子进行投资,主要投资于超跌的中小市值股票,整体投资风格和上季度相同。出于对业绩雷的担心,年前部分投资者恐慌性杀跌,中小盘股票整体表现不佳,基金净值也有一定程度下跌;春节后投资者情绪修复,被错杀的股票反弹幅度较大,基金净值也随之较快上涨。本季度基金A类份额净值上涨36.26%,涨幅高于市场基准指数。??在行业方面,基金回避了前两年跌幅较小的白马股,银行、白酒、医药、家电等板块占比极低。其余板块配置较为均衡,并没有因为特定板块的暴涨暴跌导致净值产生较大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大成景恒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33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26%,截至本报告期末大成景恒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37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