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互联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25%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南方互联网+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互联混合,代码001573)05月10日净值上涨3.2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30元,累计净值为0.9530元。

  南方互联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0%,今年以来收益17.95%,近一月收益-5.92%,近一年收益-10.8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原,自2017年1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佳发教育(持仓比例5.4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74%)、千方科技(持仓比例4.3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16%)、天顺风能(持仓比例3.75%)、汇纳科技(持仓比例3.41%)、新北洋(持仓比例3.05%)、久远银海(持仓比例3.00%)、华数传媒(持仓比例2.85%)、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国内宏观经济数据在春节复工后开始出现一些积极的变化。社融增速开始逐步企稳,3月PMI为50.3,环比上升1.3个百分点,重回荣枯线以上,虽然季节性因素不可忽视但仍超市场预期。国内内需改善,但外需持续承压。2月PPI同比上涨0.1%,CPI同比上涨1.5%。30城房产销售数据有所反弹,主要靠一二线城市拉动,更大范围内看三线及以下地产销售仍压力较大。工程机械及水泥等经济同步指标出现不同程度的边际改善。尽管宏观经济是否已企稳仍需二季度数据的进一步验证,但从市场预期角度,经济大幅下行的悲观预期正在被修正。美国经济放缓,但韧性仍强,失业率下降和薪资增长提速反映劳动力市场依然相对健康。欧日经济有所恢复,但持续性有待观察。美联储3月未加息,下修经济增长与通胀预期,宣布将逐步停止“缩表”,政策鸽派程度超市场预期。1月4日国内人民银行宣布全面降准1个百分点,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支持力度,货币政策已发生实质性边际变化。报告期内,A股指数大幅上涨,上证综指上涨23.93%,沪深300上涨28.62%,上证50上涨23.78%,创业板指上涨35.43%,中小板指上涨35.66%。在所有行业指数中,农林牧渔、计算机、非银、食品饮料、电子等行业涨幅排名靠前。展望2019年二季度,我们对后续的市场行情偏乐观。国内宏观经济的压力来自于中美贸易摩擦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拖累和对国内进出口产业链的潜在影响。近期中美有望达成贸易和解,国内政策上对民营企业扶持帮助,宏观经济失速的风险在降低。国内流动性环境不会发生大的改变,金融供给侧改革政策暖风频吹,科创板正有序推进,A股整体有望震荡向上。市场虽然在一季度大幅反弹,市场系统性估值修复已相对充分,但目前仍处于较好的配置区间,国内外环境正在不断积累积极的变化。一是市场的估值水平仍处于偏低水平,不存在高估的情况。二是市场利率中枢已显著回落,央行年初实施了全面降准,后续进一步降准值得期待。我们认为货币政策已发生实质性变化。三是MSCI宣布将A股的纳入因子分三步从5%增加到20%,同时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这将给A股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提振市场的信心。报告期内,我们对市场维持偏乐观的判断,资产配置上保持了中性偏高的股票仓位,重点布局了计算机、电子、传媒等成长股行业,同时配置了高端制造、新零售、新能源等与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的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2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7.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