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稳惠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27%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国寿安保稳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稳惠混合,代码002148)05月10日净值上涨3.2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28元,累计净值为1.2128元。

  国寿安保稳惠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24%,今年以来收益13.37%,近一月收益-5.72%,近一年收益8.04%,近三年收益23.10%。

  国寿安保稳惠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3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坚,自2015年1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测检测(持仓比例5.36%)、中远海能(持仓比例4.38%)、平高电气(持仓比例4.09%)、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76%)、捷佳伟创(持仓比例3.4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28%)、五粮液(持仓比例3.15%)、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09%)、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08%)、坤彩科技(持仓比例3.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中国经济初现企稳迹象,在密集出台的逆周期调控政策推动下,18年持续收缩的货币信用环境明显改善,社会融资规模同比显著多增,贷款利率开始下降,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初现成效。此外压制18年市场风险偏好的中美贸易摩擦也逐渐显露出阶段性缓和的可能性。尽管中国经济仍然面临出口下滑,三四线房地产销售放缓等不利因素制约,但是资本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有所修复,投资者风险偏好显著提升。债券收益率在一季度整体呈现宽幅震荡走势。市场开始向票息要收益,中等级别信用利差逐渐收窄。A股市场在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以及流动性宽松背景下迎来了一轮普涨行情。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涨幅均超过35%。在普涨的行情下,行业分化明显。计算机、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行业板块涨幅超过40%,银行、公用事业、建筑装饰和汽车涨幅不到20%。投资运作方面,鉴于2018年A股市场系统性风险释放较为充分,长期配置价值逐渐增强,本基金年初以来明显提升了权益资产配置比例。重点配置了风险释放较为充分,业绩稳健增长,具备长期配置价值的优秀公司。对于行业景气向上较为确定的板块则加大了配置力度。固定收益类资产主要配置中短久期的高等级信用债,保持组合流动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0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2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