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新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30%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融通新蓝筹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新蓝筹混合,代码161601)05月10日净值上涨3.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50元,累计净值为3.1900元。

  融通新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3.97%,今年以来收益15.79%,近一月收益-4.41%,近一年收益-5.41%,近三年收益5.17%。

  融通新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18.8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延闽,自2017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8.7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8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05%)、老百姓(持仓比例6.72%)、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79%)、永辉超市(持仓比例5.56%)、一汽富维(持仓比例5.51%)、同仁堂(持仓比例4.41%)、克来机电(持仓比例3.79%)、数据港(持仓比例3.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受益于边际宽松的流动性,在经济数据尚未见底的情况下大幅反弹。其中沪深300上涨28.62%,万得全A上涨30.71%,而估值提升是指数上涨的主要推动力。个股表现的好坏和基本面没有多少相关性,更多的与市场情绪和筹码结构有关。市场短期热点和本基金过往的持仓风格并不吻合,一季度组合净值上涨19.14%,整体表现和其风险偏好相当。面对流动性推动风险偏好快速上行的市场变化,组合在一季度做了相应调整:保持行业相对均衡的前提下,提高组合贝塔。主要减持了银行,自下而上增加了农业、非银、TMT等行业的配置。目前组合的持仓仍然集中在金融、消费和科技三个领域。中国现阶段最大的比较优势是人口数量和结构。一方面,巨大的人口总量使得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品市场之一,“消费分级”现象衍生了不同消费场景下的庞大需求。另一方面,人口结构变化中,年轻工程师的绝对数量和质量是其他发展中国家无法比拟的。随着新一轮全球产业格局重新分工,中国可能会成汽车、消费电子、制药等诸多产业的全球研发、制造和消费中心,相信这里面会诞生一大批世界级的公司。预计二季度宽松的流动性预期不会发生太大变化,市场仍然会维持一个比较高的活跃度。本基金的长期收益率目标是牛市跟住指数,熊市战胜市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组合会保持定力,坚持选股标准和底线,在能力圈内尝试风险收益比合适的组合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10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1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