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64%

  金融界基金05月13日讯 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混合,代码519126)05月10日净值上涨3.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70元,累计净值为1.1670元。

  浦银安盛新经济结构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70%,今年以来收益29.81%,近一月收益-9.39%,近一年收益-9.81%,近三年收益-3.5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佳良,自2018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劲嘉股份(持仓比例3.89%)、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6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47%)、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3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7%)、中科曙光(持仓比例3.24%)、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17%)、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17%)、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14%)、迈为股份(持仓比例3.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市场是带着较悲观的情绪进入了2019年,然而1季度市场却走出了一波罕见的上涨,走势可能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1季度,上证指数上涨23.93%,创业板指上涨35.43%,这是2016年以来单季度最大涨幅,也是2016年以来单季度第一次两位数以上的涨幅。市场呈现了普涨状态,行业方面,涨幅前五名计算机、农业、食品饮料、非银、电子都有40%以上的涨幅,涨幅最少的银行也有16%的上涨。这波行情并非来源于宏观基本面的好转,而是风险偏好提升带来的估值修复。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1、2018年是有史以来除08年之外的倒数第二跌幅,蓝筹股跌了一整年,中小市值股票则连跌了三年,市场情绪极度悲观,各板块估值均在历史低位甚至是历史新低,这为这轮行情提供了估值修复的基础;2、年初以来外资持续流入,北向资金流入超过1200亿元,修复了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蓝筹股的估值;3、去年10月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发生了重大转变,以及管理层对资本市场态度的根本性转变,使压抑了很久的情绪集中爆发,市场风险偏好在短期内极速提升,中小创股票短期内出现了巨幅上涨。报告期内,组合始终保持了较均衡的行业配置,消费、TMT、新能源是收益的主要来源。展望未来,市场估值修复行情告一段落,结构比指数更重要,组合将更关注行业景气度以及个股业绩与估值的匹配。组合依然维持较均衡的状态,行业上配置以大消费为主,同时精选新能源、计算机等行业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4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9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